十月怀胎的辛苦无人不知 妈妈需要知道的产后育儿经

妈妈们的产后心事:十月怀胎的辛苦无人不知,但期间享受的是家人无条件的关怀,宝宝降生的那一刻,总以为自己就能迎接美妙人生了!但很奇怪的是,卸掉大肚子之后,我的身材并没有恢复原样,甚至身体留下了许多后遗症,有时候自己身上有疼痛咬咬牙就过去了,但让我更困扰的地方还是“产后无乳”,不只是涨乳的疼痛,孩子也会因为没有得到母乳的喂养而无法健康生长……

看着孩子在自己怀里因为吸不到母乳而皱着眉头大哭的时候,我心中焦虑万分,而身侧老公和婆婆的担心与埋怨声却此起彼伏,平时温柔的丈夫变得陌生,怀孕期间体贴的婆婆也换了个人,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孩子只会越哭越凶,每天被哭声和各种埋怨的声音包围,仿佛陷入了无底洞。

产后妈妈的后遗症,往往伤害的不只是她一个人,妈妈陷入困境的同时,宝宝也得不到健康成长的环境,甚至于整个家庭都会陷入困境。这里分享一些宝宝小知识

重新定义产后健康护理

姟诺德曼Ganoderma高薪聘请各大医院名医保驾护航,引进国内外高科技先进理疗设备,独创专业护理流程,让您享受七星级的服务、七星级的环境。姟诺德曼Ganoderma决心要帮助每一个妈妈,每一个家庭走出困境。

答疑解惑

生理性减重

很多妈妈都会发现,宝宝出生后的几天会比刚生下来体重还要轻一些,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生理性减重。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一周内,体重会下降出生体重的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十。这是因为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是一直在羊水里泡着,再加上食量少、大小便、呼吸、皮肤排出的水分等等因素,导致孩子体重减轻,不过一般十天左右宝宝的体重就会恢复到出生时的水平,以后就会持续增长了。如果宝宝体重一直不涨,则说明喂养不当或其他病理原因,需要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如果孩子十天后体重逐渐上涨,就不用特别担心啦!

生理性黄疸

很多细心的妈妈们都会发现,生下来几天的小宝宝,脸上甚至身上,都有点黄黄的,这可怎么办?是正常的吗?

其实宝宝皮肤发黄,是由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特点所致。

宝宝出生后的2~3天出现皮肤粘膜黄染,4~5天达高峰,以后逐步消退,血清胆红素一般不超过220.6umol/L(12.9mg/dl)[早产儿不超过255umol/L(15mg/dl)],无其他临床症状,肝功能正常。

这些就是正常的生理性黄疸,随着孩子的逐渐发育和母乳量的增加,一般在一个月之内黄疸就会消退。

呼吸呼噜呼噜的声音

很多新生宝宝睡着时呼吸的声音,感觉像是喉咙里有痰一样,呼噜呼噜的,这让爸爸妈妈们不知所措。

其实这是因为孩子还太小,吞咽不协调,睡着了的宝宝的喉咙可能有少量唾液或者奶液,当空气通过时,喉咙里好像有痰的声音。

当宝宝学会了顺畅的吞咽,这种声音就会消失。

马牙或者板牙

新生儿的齿龈边缘或上顎中线附近,常会长些乳白色颗粒,表面光滑,数量从1到数十颗不等,有的宝宝有,有的没有。

这些颗粒在临床称上皮珠,俗称马牙,是牙齿发育最原始的组织,在胚胎发育6周时,由口腔黏膜上皮细胞增质变厚形成。

一般宝宝出生后2周左右就可自行吸收,千万不要用针挑,以免损伤黏膜,引起感染。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三源婴爱产后护理专家与你共聚2018CBME婴童展盛宴

徐州三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7-01

标签: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