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孕妈如何打发时间 以下2招很管用

女人怀孕后就辞职在家呆着,做全职孕妈,但是,在家呆久了,无聊、颓废的日子容易让你产生焦虑、失落等不良情绪。人还是需要多跟社会接触,多与人沟通的,不然日子久了,你可能会变得性格孤僻,容易胡思乱想,害怕与人交流,身体虚弱,甚至危及母婴健康。全职孕妈夏日该如何打发时间呢?小编教你2招,让你走出家门,轻松快乐过孕期生活。

全职孕妈夏日打发时间第一招:逛商场

全职孕妈天天呆家里难免无聊,但夏天的炎热却是孕妈咪出门的绊脚石。夏天,孕妈咪还要不要出门呢?小编建议,孕妈咪们别老呆在家里,偶尔出门逛逛,不仅对身体好,还能调节心情。室外天气热时,可以考虑去附近的商场逛逛。而且,对大多数女人而言,只要一逛街,心情就会变好。

有目的的逛

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需要补充的,孕妈咪可以去“进货”了。正好有了出门的动力,不然老是一个人呆在家里容易闷出病来,而且情绪也容易变得低落,脾气也会变得暴躁。不过,“进货”要量力而行,孕妈咪不能提重物,如果需要买较多东西,建议分次购买,反正全职在家,有的是时间,每天走走有益健康,可别一次就把自己累坏了。

无目的的逛

在家无聊,去商场随便逛逛,哪怕不买东西,看看也挺好的。既能享受免费空调,打发时间,又能适当的走动走动,权当运动健身,可谓一举多得。不过,商场的空调温度一般比较低,呆久了会感到凉,孕妈咪要注意给自己加衣服,别在商场呆太久,逛了一会注意休息一下,别累着自己了。

★逛商场注意事项

1、避开人流高峰期。人多的时候,商场空气不好,也容易产生磕磕碰碰,孕妈咪就不要去凑这热闹了。

2、购物时间不宜过久,最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回家后要静坐休息一会,以便消除疲劳。

全职孕妈夏日打发时间第二招:聚会

夏天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稍微动一动就一身汗,尤其是怕热的孕妈咪,更容易出汗,难道孕妈咪夏天只能无聊的呆在家里?这对于爱玩的孕妈咪来说,是多么难熬的日子啊!全职孕妈除了看电视玩手机,还可以怎样打发时间呢?

来个下午茶

每个孕妈咪身边都有一些同在孕期的小伙伴,那就一起约个下午茶吧!选择一家干净的休闲吧,点一些健康的小零食,坐下来边吃边聊。同为孕妇,定有很多共同话题,互相交流孕期心得,求妙招,讨经验,诉苦水等,足以让孕妈咪们聊一下午。既能打发时间,又能学到孕期知识,何乐而不为?

约个饭局

找一家心仪的饭店,约上几个熟悉的孕妇朋友,或者在怀孕妈妈论坛里发聚餐贴,召集一些孕妈咪一起吃饭,交朋友,聊天。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交流孕期经验,或是唠叨家长里短,都是孕妈咪们感兴趣的事。在交流的过程中,或许你孕期的一些疑惑都能解决,消极的情绪也会被扫除。

★外出聚餐注意事项

1、尽量选择环境干净、卫生有保障的饭店。最好是在包厢聚餐,安静的环境更有利于交流。

2、在菜式选择上,多点蒸煮炖,少些煎炸烤,低盐低脂,营养搭配要均衡。

3、吃七八分饱即可。人多一起就餐,点的菜式也多,更容易调动吃饭的情绪,令人胃口大开。但是,孕妈咪要注意不能吃得太饱,饭后可以散散步。

全职在家呆久了容易出问题,孕妈咪需要改变一下生活方式。此时,无论是自己一个人出来逛逛商场,还是跟孕妇小伙伴们一起吃喝玩乐,都有利于孕妈咪的身心健康。记住,天天在家呆着,并不是对宝宝最好的保护。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03-03

孕妈百科:乳汁是怎样产生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

08-08

孕妈百科:4妙招帮孕妈轻松对抗紫外线

08-05

孕妈百科 怀胎十月宝宝的排泄物都去哪了

01-01

孕妈百科 吃什么能呵护卵巢 如何降低卵巢癌

11-24

标签:孕妈百科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