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碾压实体 为何独独不能征服母婴店

十年前,淘宝革了百货的命,京东革了电器卖场的命,三年前,天猫超市革了所有卖场的命??这一波波操作,着实吓人。

所以前两年,有人高喊“实体完蛋了,大家伙儿快转型去线上吧。”整个实体零售如临大敌,母婴行业也是如此。

然而,这两年的事实是什么?大家突然发现:电商,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嘛。

上个月,我去了泉城济南,走访了一波山东的母婴店老板和经销商,发现大家都好淡定啊。尽管电商截胡了一波流量,但是,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传统渠道做好自己就好了啊,毕竟我们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

结果,还真叫他们给琢磨出来了。比如经销商去调整品类结构,缩减重服务的品类的品牌和SKU,多去做一些用品等好操作的品类;实体门店更用心地选择好的产品,提高服务水平和导购的素质等。要知道,恰恰是这些看似普通而又没做到位的步骤,带来了增量。

传统零售还真得有这股钻研劲儿和专注,而不是整天跟在某些“新模式”后面转悠。当然,成功的不是没有,但毕竟是少数。这些新模式大多最终都是切走了一块小蛋糕,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就像电商,在风光地掠夺了一番后,也趋于平稳了。

根据中国商务部、工信部披露的数据,中国网购人数增速连续四年下滑,截至2018年6月,共有5.5亿网民在网上消费过,同比增速从四年前的20%掉落至10%。

我们总是惊讶于天猫双11、京东618母婴部类一天的销售额,但你不知道,它们的流量也在被各种垂直平台、内容平台、社交平台等分割。

何况,还有我们母婴实体零售自身的增长,通过不断修炼内功,做好品类管理和服务,应用新的智能的人员管理系统和货物管理系统等,流量也在回归。

不信吗?全球市值最大的三个零售商——亚马逊、阿里巴巴和沃尔玛,都在加码实体,光阿里这4年投资在实体上的钱就有735亿。

试问,现在谁还敢唱衰实体?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传统实体零售将一成不变,“我们在变得更专业,变得无可替代,就像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也影响不了餐饮店的火爆。”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电商市场 母婴电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