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种血型的准妈妈有点麻烦 你是吗?

经常听说“三观不合”闹分手,“八字不合”不适婚,可你听说过“血型不合”怀孕也事儿多的吗?

爸妈血型不合,孩子可能会溶血?!

孕妈妈是这两种血型的请注意,怀孕后有点麻烦……

一、孕妈妈是O型血

在我们常见的ABO血型系统中,如果孕妈妈是O型血,但准爸爸是A/B/AB型血,那么就要注意了,孕妇在产检的时候最好要做ABO溶血检查,因为胎宝宝容易出现溶血。

打个比方,如果你是O型血,准爸爸是A型、B型或AB型的一种,那么宝宝的血型,就有可能是A型或B型。

由于你的红细胞里面没有A、B抗原。因此,在怀孕或生宝宝的时候,宝宝体内的红细胞进入到你体内,就有可能出现血型不合,产生抗体的情况并引起溶血。

当然,即使你和你老公的血型,正好跟呱呱说的吻合,医生一般会安排你,定期做溶血抗体滴度检查,第一次会在16周左右,第二次在28-30周,此后会定期复查。

不同的医生在安排上可能会有一些差别。

这样做的目的是,定期检查你血液中抗体的情况,监测宝宝发生溶血的可能性有多大。

但不用太担心,因为值得庆幸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会发生溶血的情况,大约只有四分之一的宝宝,会和妈妈的血型不合,而大部分的症状都比较轻,主要表现为溶血性黄疸或溶血性贫血。

二、孕妈妈是RH阴性血型

在比较罕见的RH血型系统中,如果孕妈妈是RH阳性血型,不用担心,妊娠期间是不会造成胎儿宫内溶血的。

但如果孕妈妈是RH阴性血型,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只要你之前有过一次妊娠,不管是早期做过人流,还是足月以后分娩,只要怀过一次孕,在第二次妊娠的时候,就容易发生胎儿宫内溶血。

相比ABO溶血,RH溶血就比较严重了。因为它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宫内溶血造成胎儿死亡。

原理:

因为怀过一次的孕妈,体内会产生RH抗体,而这种抗体会通过胎盘,溶解破坏胎儿的红细胞,造成溶血。

RH阴性血型妈妈,请注意:

第一次妊娠:医生通常会建议妊娠结束以后的24小时内,进行抗D封闭抗体的注射,能够减少母体内抗体的产生,极大地降低第二次妊娠的时候,发生胎儿宫内溶血的风险。

第二次妊娠:在孕期进行相应监测,包括抗体检查和超声检查。即便发生了RH溶血,准妈妈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目前现有的技术即使是严重的溶血胎儿,也是可以进行宫内输血治疗的。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03-03

孕妈百科:乳汁是怎样产生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

08-08

孕妈百科:4妙招帮孕妈轻松对抗紫外线

08-05

孕妈百科 怀胎十月宝宝的排泄物都去哪了

01-01

孕妈百科 吃什么能呵护卵巢 如何降低卵巢癌

11-24

标签:孕妈百科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