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婴儿床、儿童床?这几个细节不可忽视!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成人每天至少需要7个小时的睡眠,宝宝们则需要十几个小时的睡眠。

因此,每晚和睡梦相伴的床,就变得格外重要。

为什么小宝宝也要睡单独的婴儿床,婴儿床要如何选择呢?开始分床睡之后稍大的宝宝的床又有哪些特殊的要求?

今天科大大就教大家怎样给宝宝挑一款舒适的床。

宝宝单独睡婴儿床有哪些好处?

美国儿科会修改的《儿童安全睡眠环境方案》中建议婴幼儿与父母同房但分床睡。

婴儿床空间比较小,能够提升宝宝的安全感。

有利于保证宝宝和家长的睡眠质量。

宝宝睡婴儿床也可以防止被父母翻身时不小心压到,也可能会被枕头或被子挡住脸部造成窒息。

因此,家长可以把婴儿床放在大床旁边,既不妨碍照顾宝宝,又能保证自己的睡眠。

婴儿床要如何选择?

木材要优质

目前市场上有多种材质的婴儿床,比如木制、竹制,还有藤制。建议家长们选择木制的,尤其是松木和杉木。

松木质比较软,宝宝即便磕到也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杉木相对松木更结实,抗性更高。

另外还有桦木、柚木,水曲柳等也是不错的木材,家长可以综合考量进行选择。

但要注意,选择时最好仔细看一遍,避免有木结,尤其是底部的承重部位,因为有木结的木料容易断裂。

漆面要无毒

没有喷漆的婴儿床容易受潮,而且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木头上容易出现毛刺。

所以要选择经过抛光打磨并且喷漆的婴儿床,不仅能防止毛刺的产生,还能防止受潮。

但是对于所喷的漆必须是环保无毒,家长在购买时可以闻味道和看成分来判断。

一般如果味道比较刺鼻的要提高警惕,还可以询问卖家和阅读说明书,了解油漆成分,做到心中有数。

即便确定是环保油漆,新床买来后也要在通风处放置3到5天,待味道散尽。

结构要安全

①栅栏要固定,并且高出床垫50厘米,如果栅栏太低,宝宝容易摔下去。

栅栏之间的间隙不能超过6厘米,如果太宽,宝宝的小脑袋和手脚容易卡进去。

②床垫要与床架紧密结合,不能留出缝隙来,防止宝宝被卡住或窒息。

③床的大小要合适,家长们不要为了省钱和图省事就给宝宝买一个太大的婴儿床,床太大容易让宝宝丧失安全感,睡不踏实。

④承重力至少要在30kg以上,否则一旦床面断裂容易伤到娇嫩的宝宝,后果不堪设想。

外观要简单

婴儿床的外观不必过于花哨,尤其是不需要太多的雕刻或挂件,有些床头的雕刻产生的棱角容易伤到宝宝。

因此家长在购买时要记得用手来回多摸几遍,确保没有尖锐或毛刺的凸起,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宝宝擦伤和碰伤。

床垫别太软

大人可能喜欢睡软和的床垫,但是宝宝如果睡太软的床垫,会影响脊椎发育,因此床垫不要太软和太厚,一般宝宝躺上去下陷1厘米就可以。

床垫的选择要有良好的透气透水性,不易变形,内部最好有硬的支持,外部表面则软一点。

使用注意

家长最好不要在婴儿床上放置太多的毛绒玩具和太厚的被子、枕头。

一这些毛绒玩具容易积累螨虫和灰尘,引发宝宝过敏,也会增加窒息的风险。

分房后,宝宝的床怎么挑?

在合适的年龄进行分房睡,可以有效的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而且年龄越大,分房睡的困难指数就越高。

宝宝需要在3到10岁完成分房睡,而5岁是最佳的分房年龄。

所以宝宝3岁时,家长就可以准备让宝宝单独一个房间睡觉了。

开始独立睡觉的宝宝已经脱离了婴儿床,但在挑选时,除了上文中的几个要素,还有一些方面需要注意。

床要结实

这个年龄的宝宝到了一个比较好动的阶段,经常在床上打闹,因此家长在选购时要考虑结实性。

多面防护

床的边角尽量选择有填充物的全包型,这样能保证床的边角都是软的,即便宝宝磕上去也不会伤到。

这对于喜欢在床上打闹的宝宝来讲是非常实用的。

双层儿童床慎选

如果宝宝年龄较小,尤其是4岁以下的宝宝,不建议睡双层儿童床,尤其是上层,

因为上层往往较高,一旦摔下来会非常严重。

所以那些想让宝宝体验双层床的家长们不要着急,还是等宝宝再大一点再尝试吧。

床不要太高

这个年龄的宝宝即便是护栏往往也拦不住他往下掉,因为经常睡着睡着就整个倒过来。

所以为了保证安全,家长还是选择一个不太高的床,即便是摔下来也不会伤到。

看了这些,对于给宝宝挑选床,是不是已经做到心中有谱了?

三美婴婴儿床便携可移动床中床 贴身照顾宝宝更有安全感

青岛方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16

Faroro婴儿床 9段高度调节 满足宝宝不同月龄需求

浙江柔心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4-11

婴儿床(Crib)安全指南 婴儿床这样选购才更安全

02-08

网售儿童家具质量堪忧!网售婴儿床80%不符国家标准

02-08

乐思家婴儿床帏·加厚、加高防撞 让宝宝翻身无忧

11-27

标签:婴儿床 儿童床 怎样选婴儿床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