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孕期容易牙疼?孕前检查别忽视了口腔检查

【导读】口腔并不是孕前必检项目,但是很重要,口腔问题除了令孕妈妈本身痛苦之外,还会影响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目前,口腔并不是孕前必检项目,但是口腔健康对孕妈妈来说很重要,如果口腔有问题,除了令本身痛苦之外,还会影响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因此,做全面的孕前口腔检查,很重要。

为何孕期容易牙疼?

1、孕期口腔问题容易发生,主要是因为雌激素代谢增加,荷尔蒙作用在牙龈的微血管上,使得牙龈充血肿胀,降低牙龈对发炎反应的抵抗力。如果你本身就有牙周病,到了孕期,就可能出现更严重的症状。

2、孕吐厉害的孕妈妈,胃酸倒流,会腐蚀到牙齿。

3、孕期口味转变,或者食欲旺盛,吃的东西多了,又不注意清洁,容易导致牙齿问题。

孕期牙疼和缺钙有关吗?

答案是:无关。

宝宝的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因此孕期需要补充钙质,然而孕妈妈缺钙会引起腿部抽筋、宝宝发育不良等状况,而牙齿中的钙质是固定的,因为牙齿的硬组织是没有血管的,所以人体补钙是很难进入到牙齿的。当然,孕妈妈还是要认真补钙,同时,也要注意口腔卫生。

会影响宝宝发育吗?

答案是:可能会。

牙周病是由细菌感染引起,在炎症发作期,炎性因子可能会令孕妈妈血糖代谢不良,增加胎儿早产风险。而如果因为严重的口腔问题导致孕妈妈进食困难,营养不均衡,影响了胎儿的生长发育。

做哪些检查?

1、是否有牙周炎。

2、是否有蛀牙。

3、是否有智齿问题。

4、是否有残牙冠或残牙根。

TIPS:检查时要拍X光,影响备孕吗?

尽量在至少备孕前一个月时做口腔检查。

其实,不断推进发展的医学论述中,已经基本证明孕前拍X光,对胎儿健康的影响力是可以忽略的,因为拍X光而导致胎儿畸形的几率是很小的,当然,如果你想谨慎一些,也可以早一点(1-3个月前即可)去做需要拍摄X光的各种检查。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03-03

孕妈百科:乳汁是怎样产生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

08-08

孕妈百科:4妙招帮孕妈轻松对抗紫外线

08-05

孕妈百科 怀胎十月宝宝的排泄物都去哪了

01-01

孕妈百科 吃什么能呵护卵巢 如何降低卵巢癌

11-24

标签:孕妈百科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