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品论坛 | 婴童营养品的消费者教育应该怎么做?

由于营养品是个比较特殊的品类,跟健康挂钩,难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误解,怎么进行婴童营养品的消费者教育是我想和大家探讨的一个问题,主要拿益生菌举例和大家谈谈。

首先,我希望大家对益生菌或营养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就是,任何产品都不是万能的。

现在如果说有一个神奇的产品存在,使我们的消费者愿意主动去买单,可能这个神奇的产品就是益生菌。因为这么多年一直在不断地科普益生菌,很多家长觉得它真的是万能的,能解决宝宝的所有问题。

比如一个家长问我,宝宝两个多月了,总是溢奶,白天睡觉不踏实,喝点益生菌应该可以改善吧,还有他的便便状态不好通过益生菌可以改变吧,还有的家长问我宝宝得了湿疹,有过敏症状,是不是服用益生菌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在益生菌的营销过程中,总是说益生菌可以调理宝宝的某些身体状况,让消费者感觉它可以“包治百病”,另一方面,又有一部分消费者对益生菌很不信任,就是因为一些夸大式的宣传,导致家长对产品的期望值太大,觉得一个产品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但当益生菌不能解决宝宝的问题时,他就觉得产品不好,宣传的都是骗人的,对益生菌、甚至所有的营养品都不信任了,这就是家长的逻辑。

而通过科普途径为大家宣传某个产品时,要做到的是在给家长宣传的过程中,一定要让他有意识知道宝宝的问题不是一个产品或者一类产品能够完全解决的,应告诉家长首先要找到宝宝身体问题的原因。

比如说宝宝病了,要先去看医生,相关的症状要找到相关人士解决。这一块是需要教育家长的。不管是益生菌,还是其他各种各样的产品,都不是万能的。这是我首先想跟大家来分享我这方面的思考。

其次,还想和大家谈谈益生菌的概念和可能的作用。

益生菌是只对健康有益处的,活的微生物。这个概念最初是在20世纪初提出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Elie Metchnikouff被称为益生菌之父,他提出摄入有益的微生物可以改善人们的健康情况。

现在益生菌的应用相对来说还是很广泛的,酸奶里有益生菌,饮料里有益生菌,护肤品、膳食里面也有益生菌。

在益生菌被广泛使用的时代,益生菌到底对人体产生了哪些可能的作用呢?

为什么说可能,因为其实对益生菌的研究是不断深入的一个过程中。现在有一些研究结果,说它可能会产生什么作用,但是还没有科学依据,也不能够保证什么年龄的人用多少的益生菌,用什么种类的益生菌就一定会起到相一些相应的作用。

但是经过一些临床实验、受众反馈,可以知道益生菌的一些可能的作用。

第一,它能够帮助维持一个理想的微生物群落。

第二,它能够稳定消化道对不良微生物的阻碍,当我们的有益菌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有害菌就没有办法存活,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

第三,帮助消化道中的微生物群受到干扰后恢复正常。

第四,益生菌可以战胜不良的微生物和刺激免疫反应。因为肠道健康对于身体的免疫功能帮助特别大,以前可能都知道淋巴,或者其他的系统对于免疫功能有相应的一个作用,但现在发现,肠道是人体最大的一个免疫器官,所以它的健康对于免疫功能非常的重要。

其他的比如医生可以通过益生菌帮助宝宝缓解肠绞痛等等。

再者,还要和大家谈谈如何给消费者正确使用益生菌或营养品的建议。

正常的情况下,在使用益生菌的时候,一般有四点需要注意。

第一,不要用未经证实的产品和做法取代已被科学证明的治疗。一些病症的治疗一定通过专业的治疗途径,用一些有疗效的产品来帮助健康的恢复。

第二,如果考虑要使用益生菌膳食补充剂,请先咨询医生。

第三,不同阶段、不同原因所使用的益生菌可能会有不同。我们在不同一些年龄段菌群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使用的益生菌应该是不一样的。不要随意拷贝别人的做法,这样对你的身体健康没有多大帮助的。

最后,在就诊时,告诉医生所使用的任何补充剂和全部健康措施。这样对于医生的诊疗来说才是有帮助的,否则的话医生可能会对你的整体状况了解不清晰。

母婴营养品:“大跃进式”倒退 是真是假?

03-02

代理商有干货 | 因“疫”制宜,母婴营养品新的风口已经到来?

02-24

宝呗特膳母婴营养品素溶片 新一代妈妈聪明选择

宝誉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1-30

Swisse重磅推出婴幼儿维生素D3滴剂,驱动新增长,加码母婴营养品市场竞争,加速深耕线下母婴渠道

深圳美源贸易有限公司 01-26

宝素能母婴营养品面向全国空白区域诚招代理加盟 宝素能母婴营养品邀您来加盟

宝誉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1-13

标签:母婴营养品 婴儿营养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