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咨询: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

【导读】无论是出于工作、身体或是其他原因,断奶的那一天总要来临。

无论是出于工作、身体或是其他原因,断奶的那一天总要来临。而这,无疑是对母乳妈妈和宝宝的考验。不过,首先要确定的是,不要因为道听途说“六个月之后的母乳没有营养”之类的话,而轻易地断奶。

母乳喂养没有规定的时间截点,什么时间断奶合适,要由妈妈综合考虑宝宝成长的发育情况和日常生活安排来决定。只要条件允许,可以母乳喂养宝宝至自然离乳。

什么时候断奶较好?

(1)宝宝逐渐适应吃辅食,每天都能保证一定的量时,可以考虑断奶。

(2)有一种说法是盛夏,或者宝宝生病时和生病之后不要给宝宝断奶,虽然没有确切的调查来证明这一点,但是盛夏时节宝宝胃口会略差,而生病之后肠胃功能也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所以若在这两个时间断奶,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3)对断奶后宝宝喝配方奶以及吃辅食做好充分计划时。

(4)妈妈要做好心理建设时:宝宝不是不需要你了,他只是在健康地长大。

1岁不是断奶的截点

宝宝1岁了,可以很好的吃饭了,有的妈妈会觉得是不是应该断奶了。1岁之后,宝宝的饮食逐渐向正常饮食过渡,奶渐渐地退出主食的位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要断奶。从营养和食品安全角度考虑,1岁之前不应该断奶,如果有条件母乳喂养可以进行到2岁,配方奶喂养可以到3岁,这对宝宝的身心发育都有好处。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部建议母乳哺育到2岁及以上;美国儿科医学会建议母乳喂养至少到1岁,1岁以上根据母子双方共同意愿“爱喂多久就喂多久”。何时断奶完全尊重妈妈和宝宝的双方意愿。

世喜新生婴儿全硅胶奶瓶 混合喂养·断奶时不烦恼.

03-24

聚焦“断奶”场景,这家乳铁蛋白的定位穿透力跨越周期

澳新莱特(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03-11

宝宝奶粉如何科学选择 掌握判断奶粉优劣的小技巧

01-08

高端奶粉品牌有哪些 宝宝冬季断奶怎么选

12-23

给宝宝断奶之后给宝宝喝什么奶粉好 萌优贝(力维康)婴幼儿配方奶粉怎么样

黑龙江力维康乳业有限公司 11-01

标签:断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