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咨询: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导读】?预产期越来越接近,宝宝就要瓜熟蒂落了,但究竟是哪一天呢?难以预测!

网友咨询: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预产期越来越接近,宝宝就要瓜熟蒂落了,但究竟是哪一天呢?难以预测!

所以孕妈妈要提前了解哪些是临产征兆,宝宝一旦开始发动,好做到不慌不忙沉着应对。

1、宝宝下沉了,上腹部变得轻松

在预产期前几周内,孕妈妈会有胎儿下坠的感觉,这是因为胎儿头部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部降低,也就是入盆了。这时候会感觉腹部较前舒适,呼吸较轻快,胃口也大增。

2、宫缩增多

在分娩前1-2周会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这是假性宫缩,表明孕妈妈已进入临产前期了。假性宫缩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孕妈妈可以调整一下状态就可以缓解,还没有要到入院分娩的阶段。等到有规律的有渐进的宫缩开始,说明真临产即将开启。

3、阵痛开始

子宫收缩把胎宝宝往产道方向挤压,会感觉到阵痛。强烈又规则的宫缩不见得会很疼,刚开始可能只会感觉到肚子间歇性紧绷及腰疼,倘若有规律的宫缩逐渐增强,间隔时间缩短到10分钟之内一次,这就很明显地提示孕妈妈:分娩时刻即将来临,需立即入院!

4、见红了

临近分娩,子宫开始收缩张开,孕妈妈可能会排除宫颈粘液,这些粘液带血,也就是“见红”。见红后的24小时内就会出现阵痛,进入分娩阶段,但也有孕妈妈1周后才生。所以,出血量少继续在家观察,量大超过月经,立即去医院。

5、破水了

包围胎宝宝的充满液体的羊水囊破裂以后,羊水会通过阴道流出来。在这种情况下,不论是大量涌出,还是少量渗出,孕妈妈都要立刻平躺下来,立即送到医院了。
因此,见红、阵痛、破水是分娩的三个重要讯号,只要出现其一,就代表宝宝要出来了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03-03

孕妈百科:乳汁是怎样产生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

08-08

孕妈百科:4妙招帮孕妈轻松对抗紫外线

08-05

孕妈百科 怀胎十月宝宝的排泄物都去哪了

01-01

孕妈百科 吃什么能呵护卵巢 如何降低卵巢癌

11-24

标签:孕妈百科 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