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咨询:八个月宝宝缺钙 该怎么添加辅食

八个月小孩子如何补钙?小孩子缺钙会造成营养不良,对于八个月的小孩子,妈妈要如何补钙呢?

网友咨询:八个月宝宝缺钙 该怎么添加辅食

八个月宝宝缺钙的表现

1、宝宝多汗,与温度无关,特别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其头颅不断摩擦枕头,时间久了可见枕秃圈。

2、哭闹不止,夜惊,醒后哭闹难入睡。

3、出牙延迟,牙齿参差不齐,上下牙不对缝,咬合不正,牙齿松动,易崩折,过早脱落。

4、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不如以往活泼。

5、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6、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7、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

8、一岁后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因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表现为“X”和“O”形腿,易发生骨折。

9、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10、出现婴儿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网友咨询:八个月宝宝缺钙 该怎么添加辅食

八个月宝宝的补钙辅食

1、鱼泥豆腐羹

原料:鱼弄成泥,豆腐。

做法: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再加入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成糊状即可。

补钙奥秘:鱼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和高钙食品, 鱼肉含水分高、肌纤维短,它与豆腐结合,钙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味道鲜美,8个月的宝宝一定很喜欢。

2、猪血豆腐青菜汤

原料:猪血、豆腐、青菜、虾皮。

做法:猪备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补钙奥秘: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婴儿的补钙食品。相信8个月宝宝会爱吃的。

3、豆腐蛋粥

原料:豆腐80克,鸡蛋1个,白粥1小碗。

做法:豆腐洗净后成小块,鸡蛋打入碗中。搅匀锅内白粥兑入少量清水,煮开后放入豆腐丁。慢慢倒入鸡蛋液,用筷子搅动,煮至蛋熟即可。有腹胀、腹泻症状的宝宝不能多食豆腐,否则会加重病症。

补钙奥秘:豆腐也是容易吸收和消化的黄豆制品,但由于所含的蛋白质氨基酸不完整,要和谷类搭配食用,才可达到营养上的完整,进而帮助,骨骼和脑部的发育。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友咨询:宝宝适合吃什么饼干

03-10

网友咨询: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03-03

网友咨询:孕期为什么会感到疲惫

02-25

网友咨询: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02-24

网友咨询:孕期水肿要注意些什么?

02-24

标签:网友咨询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