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咨询:宝宝适合吃什么饼干

现在超市里面的饼干柜台,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什么样的饼干才是最适合宝宝吃的呢?磨牙棒要选择硬度高不易断裂的产品,小馒头等饼干最好买一些酥软的容易消化的。

宝宝可以吃辅食以后,许多的爸爸妈妈就会开始给宝宝吃一些饼干之类的零食,可是在给宝宝选购饼干的时候也会非常谨慎,就怕宝宝吃了饼干以后会摄入过多的添加剂。现在超市里面的饼干柜台,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什么样的饼干才是最适合宝宝吃的呢?接下来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网友咨询:宝宝适合吃什么饼干

磨牙棒:选择硬度高不易断裂的产品

宝宝基本上在6个月左右会萌发第一颗牙齿,处于长牙期间的宝宝会觉得牙龈肿胀,喜欢乱咬东西,而且脾气变得非常暴躁,而磨牙棒可以满足宝宝啃咬的欲望,缓解宝宝在出牙期的不适感。

磨牙棒通常情况下是由小麦粉、大豆粉和奶粉等原料烤制而成,和其他饼干不同的地方在于它的硬度高、耐磨不易断裂,在食用的时候也不会出现非常多的小碎屑,这样就能够预防饼干断裂卡住宝宝喉咙等危险。要是妈妈在宝宝食用的过程中发现磨牙棒很容易掰断,在使用的时候也有很多小碎屑的话,就说明磨牙棒的质量不够好。

小馒头:选择入口即化的产品

小馒头因其个头小、入口即化等特点深受很多孩子的喜爱,是很多宝宝的最爱,一般来说,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小馒头的原料通常都是马铃薯淀粉、奶粉和鸡蛋,然后通过烘烤制作而成,因为遇到液体容易溶解,所以宝宝在食用的时候一般不会出现卡喉咙的情况。

妈妈在给宝宝选购小馒头时,除了选择婴幼儿专用食品,自己也可以用个简单的小测试来判断小馒头质量的好坏:把小馒头丢入盛温水的玻璃杯中,要是小馒头能在短时间内膨胀并融化开,那么就说明是比较好的小馒头。

泡芙及动物饼干:选择无香精色素的产品

不管是泡芙还是动物饼干,都不要给宝宝买太硬的,最好是入口即化,这样才不会卡在宝宝的喉咙口。因为宝宝手指不够灵活、咀嚼能力也不是非常好,所以1岁月以下的宝宝或者是牙齿还没有长好的宝宝是非常适合食用泡芙及动物饼干的,爸爸妈妈也可以用配方奶泡软了用勺子喂食。

通常情况下,最好是能够等到宝宝1岁后再食用饼干,因为满一岁的宝宝就能够自己用手抓取这类饼干食用,在吃饼干的过程中还能够让手臂得到锻炼。妈妈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看配料表,给宝宝购买一些无香精、无色素、无防腐剂、无蔗糖的产品。

网友咨询:宝宝适合吃什么饼干

不管是给宝宝买了哪一种产品,妈妈在给宝宝食用饼干时还是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1、选择婴幼儿专用食品。怎么样来得知是不是婴幼儿专用食品?首先可以看一下包装上的说明,产品类别会标注上“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之类的字样,然后也会标明适用的年龄。不要单单看外观就下结论。因为国家对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生产有明确的要求,所以此类产品对宝宝来说更安全。

2、选购的时候看成分表。要购买一些没有香精、色素、防腐剂的产品,白砂糖和盐属于允许添加的配料。

3、要在边上看着宝宝食用饼干。注意不要让宝宝躺着吃饼干,防止宝宝噎住,要让宝宝坐着食用;在宝宝刚开始吃零食的时候,注意在旁边观察宝宝的吞咽动作,不要让宝宝独自进食饼干。

宝宝吃饼干很讲究,爸爸妈妈知道该如何选购饼干了吗?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友咨询:八个月宝宝缺钙 该怎么添加辅食

03-09

网友咨询: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03-03

网友咨询:孕期为什么会感到疲惫

02-25

网友咨询: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02-24

网友咨询:孕期水肿要注意些什么?

02-24

标签:网友咨询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