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优比稳坐第一,一份报告揭秘儿童寝卧家居行业的生意经!

一开始,奶粉是大多数母婴店占比最大的单品,之后为满足年轻一代妈妈的需求,进口纸尿裤成为了引流必备,如今,玩具、用品等非标长尾类产品的价值开始逐渐凸显,有望成为众多母婴企业的下一个盈利点。近日,新母婴店综合母婴研究院、情报通后台数据,参考了母婴行业观察《2018年母婴9大类目线上零售报告》,为你解读与婴幼童相关的寝卧家居线上零售报告,也为母婴店提供选品指导手册。

从整体来看,根据情报通统计到的天猫、京东、考拉、苏宁、聚美、国美、唯品会、1号店共八大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母婴相关类目汇总线上规模达1416.8亿,同比2017年的1135.8亿增长24.64%。其中,单就寝卧家居来说,2018年与母婴童相关的寝卧家居市场规模达72.3亿,2017年市场规模为60.9亿,增长了18.6%。

天猫份额多增速快,想象空间巨大

可优比稳坐第一,一份报告揭秘儿童寝卧家居行业的生意经!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寝卧家居相关类目上,天猫规模达55.6亿,增幅在18.1%,优势明显;第二大平台拥有16亿规模的京东,涨幅略高于天猫,较2017年上涨了23.9%,总规模却不及天猫的三分之一;反观考拉,虽规模只有5002.4亿,但是已然冲进了这一类目的TOP3,或将成为一股新兴的力量。此外,包括苏宁、唯品会等在内的其他平台本身规模就不大,还都呈下降趋势,发展态势不太乐观。

可优比稳坐第一,一份报告揭秘儿童寝卧家居行业的生意经!

通过观察上图,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儿童床上用品、安全防护、居家用品还是儿童家具都更侧重于天猫。以儿童床上用品为例,在天猫渠道分布占比84.4%,京东只占据了14.8%,考拉更甚,虽然抢到了一席之地,但是只有0.7%的比重,可见,在寝卧家居这样的非标品上天猫独大,其他平台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而单就儿童家具这一类目来说,京东占比33.1%,份额虽仍低于天猫,但是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渠道。

床上用品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安全防护类产品超高速崛起

可优比稳坐第一,一份报告揭秘儿童寝卧家居行业的生意经!

据情报通后台显示,寝卧家居主要涵盖居家用品、安全防护、儿童床上用品和儿童家具四大类,其中,儿童床上用品的市场规模达28.4亿,占据39.3%的市场份额,远远超过平均市场规模,且增长较快,其次是儿童家具的规模为27.9亿,增幅为11.9%,以上两类遥遥领先于其他,基本上占据了整个寝卧家居的大部分市场。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安全防护产品的增速最快,较上期增长28.8%,可见,在新生代父母的育儿过程中,诸多新兴的“育儿神器”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生活中,这其中但凡是涉及到宝宝安全问题的,父母总是十分舍得去投入更多的钱。

市场集中度高 巨头暂定,黑马频出

可优比稳坐第一,一份报告揭秘儿童寝卧家居行业的生意经!

上图所示,寝卧家居在2018年度的市场集中度较高,除了可优比一骑绝尘,全棉时代奋力追赶外,其他玩家的市场份额均在1.5%以下。另外,气泡的大小代表了品牌的规模,我们可以看到,KUB/可优比份额最高,达5.4%,线上销售额为3.9亿,增长率为33.8%,远远领先于其他品牌;其次是全棉时代,2018年线上销售额为1.8亿,然增长率却是-7.0%;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崛起的BABYCARE BY PHILEMON虽市场占有率仅为1.2%,销售额也只有8501.7万,但是其增长速度罕见,达到了2135.5%,着实惊人;爱贝迪拉也不容小觑,增长率为1877%,可见在寝卧家居这一细分领域,黑马频出,成绩亮眼。

可优比稳坐第一,一份报告揭秘儿童寝卧家居行业的生意经!

根据情报通数据显示,2018寝卧家居线上销售TOP10分别是可优比、好孩子、全棉时代、良良、南极人、贝唯他、生活诚品、棒棒猪、兔贝乐、POUCH。从整体来看,可优比占领绝对优势,并且各个品牌增长率差距略大,贝唯他增长率为87.6%,而全棉时代的增长率为-7.0%,好孩子为-3.6%,生活诚品为-0.2%。

以上,则是2018年与母婴童相关的寝卧家居市场的整体表现及细分下来的发展特点,近年来,寝卧家居需求是在不断增加的,且一直有企业试图进入这个市场分得一杯羹,如此看来,寝卧家居是有机会的。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母婴行业数据,数据分析 05-09

美国疫情严峻,孩之宝的第一季度美国和加拿大的营收却增长了20%......

母婴行业数据,数据分析 05-02

刚刚,又一家上市玩具公司财报发布,去年净利润增长80%

母婴行业数据,数据分析 04-29

独家数评:拼插积木类玩具销售额增长48% ,3月四轮推车销售额增长174.1%

积木,积木玩具 04-27

奶粉行业“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分化加速:港股奶粉三巨头业绩齐增!

数据分析,母婴行业数据,乳业 03-24

标签:宝贝寝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