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曝光黑色产业链 注射器变成日用品和玩具

医疗废弃物直接关系到人们身体健康、环境安全,我国对此推行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置,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转让、买卖医疗废物。然而,今晚央视3·15曝光此领域却存在黑色的产业链。

央视3·15晚会曝光黑色产业链    注射器变成日用品和玩具

国家规定,即使是那些没有被污染、可回收利用的废弃物,医院也必须与再生资源回收单位做好交接、登记和统计,确保处理流程安全可追溯。然而,本应当受到严密监管的医疗废物,却从医院流到了市场,从废旧输液袋、注射器变成了日用品和玩具。

河南省濮阳县子岸乡一个厂房内,堆放着大量使用过的输液瓶、输液袋等医疗垃圾,不少医疗垃圾还残留着药水,上面的标签显示,这些医疗垃圾大都来自周边的医院。除了输液瓶、输液袋,这里还有少量输液管、一次性注射器等医疗废物。

按照我国《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以及相关规定,输液瓶、输液袋必须有相关资质的单位才能回收处理。输液管、一次性注射器等属于医疗废物,必须交由有相关资质的单位集中焚烧等无害化处置,不能重复再利用。史老板承认,他这里没有相关资质。为了逃避检查,史老板将加工医疗垃圾的地点分散到了三四处,偷偷将这些医疗垃圾加工成业内所说的破碎料,然后卖给下游企业。

记者在河南、河北、陕西、山东等地发现了类似的情况。河北保定几家做再生颗粒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生产的再生颗粒,大部分被下游企业加工成塑料网袋。

记者在河北省当地走访了多家企业发现,用废旧医疗再生料生产蔬菜网袋,非常普遍。由于这样的再生料韧性好、价格便宜,除了蔬菜网袋,很多塑料制品都会用到,生产出来的产品可谓五花八门,如洗脸盆、幼儿园悬浮地板等。山东临沂一家企业主要生产各式的儿童玩具,负责人承认,这里做儿童玩具经常会用到废旧医疗再生料。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蒙牛收购的网红奶粉贝拉米 至今未过配方注册曾曝质量问题 股价为此连跌

09-20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09-18

雅乐迪配方粉质量问题引深思:严惩假配方粉黑心企业,莫让重拾消费者信心的中国奶业再受挫

08-02

标签: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