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的负面信息不断 同比下降2.58%

近来关于拉夏贝尔的负面信息不断,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76亿元,同比下降2.58%;营业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12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1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降164.43%。

拉夏贝尔的负面信息不断  同比下降2.58%

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拉夏贝尔报告期净利润仅975.1万元,同比下跌94.4%。2018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拉夏贝尔的业绩均不乐观,五大核心品牌仅有一家收入增长、公司进一步重组、关闭1600家门店、出售电商资产……

拉夏贝尔连续三年净利润出现下滑,也是公司首次出现经营亏损。港股上市后第二年即2015年,公司净利润达到巅峰6.15亿元,此后一路下滑,2016年、2017年分别为5.32亿元、4.99亿元。

资料显示,拉夏贝尔是国内第一家A+H股上市的服装企业,也是La Chapelle、Puella、Candie's等国内知名女装品牌的母公司。2014年10月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2017年9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自有品牌不给力

拉夏贝尔旗下有二十几个品牌,但是公司内部产品同质化严重,区分不明显。从营收结构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五大女装品牌仅一个品牌收入增长,其中,La Chapelle和Puella两个品牌主要由于专柜门店数量较多、受到百货渠道下滑的影响,销售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1.94%、13.35%;La Babité和7m销售收入分别同比降1.26%、0.68%;Candie's收入增长23.04%,收入贡献由6.40%提升至8.08%。

收购品牌不如意

2015年,拉夏贝尔斥资2亿元控股杭州黯涉,试图借助后者在线运营能力帮助集团品牌发展电商业务,双方随后签订代运营协议,不过2018年中,双方终止协议。数据显示:拉夏贝尔2018年在线收入14.376亿元,同比仅仅微增0.83%,占集团收入的14.1%。

去年6月末公司出资2090万欧元完成对法国Naf Naf SAS 40%股权的收购。不过,因报告期内标的公司经营亏损,公司造成投资损失约703万元。目前公司仍在推进对其剩余60%股权的交割。此外,由于去年年末股市下滑显著导致天津星旷投资的部分次新股公允价值下降,两方面因素导致拉夏贝尔去年投资收益较上年下滑约5166万元。

童装品牌前景大好,但占比小

值得一提的是拉夏贝尔推出的全新童装品牌8EM,一则承接原女装品牌La Chapelle kids、Puella kids等亲子装业务,二则充分利用研发和供应链资源共享优势,充分展示个性化、时尚性和性价比。2018年8EM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9.84%。截至2018年12月31日,8EM共有门店274家,相比2017年末净增72家。未来将是拉夏贝尔着力培育的新的利润增长点。

女装线的营业收入目前依然是收入的主要来源,占比81.05%。从开店规模看,8EM274家门店占拉夏贝尔7653家门店不足4%。尽管童装业务持续增长,但是由于本身规模就比较小,对于日益亏损的拉夏贝尔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尚不足以弥补核心女装品牌销售下滑的影响。

营收增长得益于门店扩张,总体上拉夏贝尔猛砍直营店,8EM的门店数量又不占优势,所以接下来拉夏贝尔是否会加码童装,是否有能力对童装加码都是未知数。但是通过拉夏贝尔对童装和男装业务的调整,后期拉夏贝尔应该会提高对童装的重视。

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曾在2014年表示:未来十年是传统企业电商化的十年,拉夏贝尔未来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双布局扩大经营。如今线上线下都遇到了瓶颈,但是多年前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应该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童装行业前景看好 开一家童装店要注意哪些事项?

10-30

未来婴童行业的增量市场在于消费升级 聚焦到童装行业三大趋势

07-16

童装行业的几大趋势,深入童装产业现状,童装从业者该如何前瞻性布局?

06-22

童装行业进入洗牌期,多元化新格局形成

04-29

2019年中国童装行业市场分析:未来2000亿市场规模,童模市场亟待规范化发展

04-23

标签:童装行业 童装市场 婴童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