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导购的自我修养: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导购?

要做一个优秀的母婴店导购其工作使命有哪些?服务的原则又是什么呢?

优秀导购的自我修养: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导购?

导购的四大使命

1、与顾客沟通的桥梁:并不是所有的顾客都知道,或了解导购所卖产品。这时候,导购员来充当消费者与产品、与品牌之间沟通的桥梁。

2、顾客采购产品的顾问:导购员除了具备基本的导购技巧、导购礼仪之外,必须谙熟掌握所销售产品的专业技术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专家,成为消费者值得信任的顾问,对每一个产品、对每一款产品的优缺点、对产品的使用环境和尺寸大小等等都需要了然于胸。

3、完成顾客心愿的服务大使:当消费者逛到你的门店的时候,产品陈列以及导购员能不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非常关键,在此基础上,如果能够与其进行融洽的交流,就其存在的疑虑给予答疑解惑,并辅助作出购买决策。
那么导购员的的价值就得到了体现:一方面为品牌方创造了利润,一方面导购员自身获得了利益,而最大的价值则是帮助顾客解决了问题、达成了目标,了却了顾客的心愿,顾客反而是对导购抱有感激之情的。

4、为创造利润,是品牌的代言人:导购员代表着门店的形象和品牌的素质,同时在店面起到产品最终走向用户家庭的“临门一脚”的效应。
只有这一脚踢出去了,才有可能最终实现利益的回报。所以,导购员一定要底气足,门店上上下下都依赖于你而生存,你是产品利润的最终实现者,更是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优秀导购的自我修养: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导购?

导购服务的5s原则

当你站在门店内向消费者推介母婴产品的时候,微笑(SMILE)、迅速(SPEED)、诚恳(SINCERITY)、灵巧(SMART)、研究(STUDY),这五项工作应该成为你的基本动作要领。

微笑(SMILE):适度的、温暖的、嘴唇上翘的微笑,可以立即拉近你与消费者、母婴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心理距离,解除消费者自我防备和隔离的心理,促进后续的成交成为可能。导购员要抱着“来者都是客”的心理来对顾客,要有体贴的心,才可能发出真正的微笑。

迅速(SPEED):导购员最为忌讳无精打采、慢吞吞,要给消费者以干练、麻利的第一印象。在这方面,导购员需要做到两点:第一,在物理上的速度要工作得尽量快一些,不要让顾客久等;第二,在心理上的速度要有诚意十足的动作与体贴的心,以引起顾客满足感,使他们不觉得等待时间过长。

诚恳(SINCERITY):诚恳服务、坦诚相交,把消费者当朋友,当大妈大哥大姐大叔对待,如此你才能够很自然地心存尽心尽力为顾客服务的思想。只要我们做到了,那么作为顾客就一定能够感受得到。

灵巧(SMART):精明、整洁、利落,动手能力强,所作的工作要让顾客感觉专业、到位,一气呵成。

研究(STUDY):平日里要保持学习的心态,多看看书,多向做得优秀的同行学习,平日多努力研究顾客的购物心理、销售服务技巧,以及学习产品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终端销售能力,那么良好的终端销售结果就是可以预期的。

文章来源:千牵宝贝

孕婴店导购的技巧很重要 导购员需要掌握哪些导购技巧

西安御宝羊乳品营销有限公司 01-31

掌握这些导购技巧 月入过万不是梦

06-02

让母婴店销量增长10万的导购技巧 赶紧学起来

11-03

母婴生活馆有哪些导购技巧可以立马激起顾客的购买欲

08-25

你对导购员的认识有多少 要如何提高母婴店导购员的导购技巧

07-12

标签:导购技巧 母婴导购培训 母婴店导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