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领域分层严重:未来童装市场到底需要是什么样的童装新品牌?

中国童装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度分散的格局给很多品牌新的发展机会。童装是消费者和使用者分层最严重的领域,所以童装企业需要关注的人群比其他领域的多,不仅要顾及到消费者的喜好,还要考虑使用者的感受。那么童装市场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童装新品牌?

从消费者人群来看

新的消费人群中,90/95后已经是主力军,在母婴行业,这个人群的购买力更加不容小觑。所以抓住这类人群的喜好就抓住了母婴行业的绝大部分用户。

数据显示这类人群消费关注的因素依次为:品质、性价比、需求程度、适合程度、品牌、价格。消费升级不是偶然,也不是口号喊响之后形成的,而是通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得出的结论,从消费关注因素中我们可以得出,品质是第一要素。所以目前童装市场需要的品牌必须在品质上是过硬的。

童装领域分层严重:未来童装市场到底需要是什么样的童装新品牌?

其次是性价比,无论什么时候,性价比是所有消费人群关注的重要因素,即使是现在消费升级的大阶段。拼多多的三年崛起说明中国消费者还是需要物美价廉的产品,这好像对童装经营者提出了难题,质量好必然成本高,成本高必然价格低,如何有效的控制成本是所有商家焦虑的问题。这时候应该尽量减少“中间商赚差价”,每增加一个环节,成本就会提高一部分。高性价比是新品牌要追求的因素,也是当前市场需要的品牌特质。

品牌是现在年轻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因素,虽然已经过了品牌为王的时代,但是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保障”。对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更加放心,所以创造一个著名的品牌是很有价值和必要的事情。品牌与口碑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做一个消费者信得过的品牌是成就一生的事情。

童装领域分层严重:未来童装市场到底需要是什么样的童装新品牌?

从使用人群来看

童装是指0—16岁使用的服装,对应的人群是2000年甚至2010年后出生的婴童,尤其是2016年出现一股小的婴儿潮。

这部分使用人群出生在新的时代,各种观念都比较超前,对于服装的样式、图案等都有比较高的要求。所以从适用人群来看,他们关注童装的风格等外在形式。成熟一点的孩子在选择衣服上已经能够“自己做主”,比如从图案的选择上来看,他们会选择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图案,父母也会在挑选衣服时顾虑到孩子的喜好“投其所好”,再加上受新生代父母的影响,他们对于童装时尚的要求更高。所以现在市场上需要的童装品牌要具备时尚的特点,这个时尚既要迎合孩子的喜好,又要符合家长的品味。

有人说:“成功了,屁都是经验;失败了,经验都是屁”,但是我相信成功一定有它成功的理由,可以幸运一次、两次……但是不可能一直幸运。经过了时间考验的品牌至少在一段时间里它的策略是正确的,新的品牌需要借鉴的经验有很多,抓住消费者特质并不断完善自身。所以童装市场需要的新品牌应该具备品质高、时尚又要创建品牌。

2020童装市场的现状分析:五大趋势成行业风向标

02-01

2020最新童装报告:童装市场规模已超2000亿!

02-01

林蓓:美棉可持续理念深入人心 未来童装市场潜力巨大|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回顾

02-01

618 VS 双11 童装品牌的“浮沉记” 童装市场哪些变化比较明显

10-30

童装市场集中度这么低 做个品牌集合店会不会好点

10-21

标签:童装市场 童装行业 行业分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