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如何打开妈妈顾客的话匣子?

很多新手妈妈进店,面对琳琅满目的母婴用品其实是手足无措的。我们如何巧妙的打开新手妈妈的“需求话匣子”,促成成交,显得至关重要。

导购如何打开妈妈顾客的话匣子?

成功的开场

成功的销售源自巧妙的提问!这话虽然有点夸张.但它确实道出了巧妙提问的重要性。提问的目的是让客户开口说话,从而产生交流:然后在交流的过程中得知客户的性格、消费水平、购物意向等综合信息。

1、年龄提问式:宝宝多大了?

这种提问方式的,要心中有准备,在客户告诉你她宝宝的年龄后你能迅速告知客户这个阶段会有哪些成长特点,应该用什么产品。

问:宝宝多大了?

答:3个月了

营业员:当妈妈了一定很开心啊。宝宝的每一个阶段生长发育特点都不一样,两三个月的宝宝主要的生长发育特点是视觉和听觉,所以我们特别有必要给他听一些悦耳的声音,和看一些色彩鲜艳的图画,让他的视觉和听觉神经充分发挥,为以后的听力和视力打下良好基础。像这些小摇铃就是给两三个月宝宝听的,而这些图片是挂在宝宝前面让他看的(说到这里时就要顺手拿起产品递到客户手中)。

2、品牌提问法:以前给宝宝用什么价格的奶瓶?

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是想了解客户的一个消费层次。假如是使用中、高档,那说明客户是一个中上的消费层次,我们就要给他推荐一些中高档产品。假如是使用中档,我们推荐产品时就要尽量考虑到价格因素和实用性。

3、选择性提问:给自己的宝宝用还是送人?

有些客户年龄让我们无法确定她是不是一个年轻妈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提问,这样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直接就能了解到客户的真正购买意图,先确定客户的类型后我们再有选择性的推荐产品。

4、聊天式提问:是个公子还是千金啊?

聊天式提问是针对那些说话比较少的客户,因为她说话少,我们就无法清楚她的真正购物意向,说话少的都是比较内向的,假如营业员无法和她顺利的沟通,那她就不可能在店里呆很长时间,和她聊些宝宝的话题,能有效的缓和她的压抑感。(内向的人都是容易产生压抑感的类型)像这种客户,假如她喜欢上了和你聊天,那她就会成为忠诚度极高的客户,就好像内向的人朋友比较少,但是朋友的交往都比较深。

5、专业式提问:检查时医生有没有说宝宝缺钙啊?

假如宝宝缺钙症状比较明显的情况下,营业员可以这样提问,用这种方式提问的,我们一定要具备比较深厚的食品知识,假如客户回答是的,我们马上要给客户介绍宝宝缺钙会引起那些症状(枕秃、鸡胸、头发稀黄、X型腿O型腿、囟门闭晚、盗汗、夜哭)、哪些食品富含钙(海带、骨头汤、豆制品、全麦食品、牛奶等),平时应该用什么方式补钙等等,同时还要告诉客户,宝宝在两岁后应该谨慎补那些纯钙,一是食品里的钙已经可以基本满足需求,二是纯钙补得多了反而会引响宝宝的身体发育。

假如营业员能流利的介绍完整个过程,那我们的专业形象就一定能在客户心中产生深刻印象,下次想购买产品,那她一定是第一个就先来找你。

导购如何打开妈妈顾客的话匣子?

日用品销售

奶瓶:我们这里有玻璃奶瓶和塑料奶瓶,塑料奶瓶是采用食品级无毒材料聚碳酸酯(PC)吹塑而成,耐高温,可在120度沸水中消毒,内颈平滑,强度高,不容易破裂,玻璃奶瓶易清洗,无味,建议您每样都备一两个。

奶嘴:我们店里有硅胶奶嘴和橡胶奶嘴,无毒、无味、不粘、不胀、不变形,透气性好,形状不一样,流量也有大有小,宝宝多大了?我来给您选一个适合的。

吸管:宝宝躺着吸奶,有时不小心会呛着,吸管的特点是不吸不漏,并且是任何姿势都不会呛着,对于那些会溢奶的宝宝更是必需品。

奶瓶刷:奶瓶使用后容易长细菌,奶瓶刷就特别的有必要。

安抚奶嘴:宝宝天生有一种吮吸习惯,安抚奶嘴不仅能让宝宝避免养成吸手指的良习惯,还能起到强健牙龈,安抚情绪的作用!

牙胶:宝宝正常长牙时间是4—12个月,一般是6个月后开始长牙,长牙前,牙床非常痒,并且有一种灼痛的感觉,所以宝宝的吸奶时会发狠咬你,牙胶能有效的减轻宝宝牙床的灼痛感,并且能有利于他的牙齿健康的长出来!

乳牙刷:宝宝的奶水奶粉之类都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假如不及时清理他的口腔,很容易滋生细菌,医生建议,宝宝应该适当清理口腔,而在两岁时就可以刷牙了。

指甲钳:宝宝有时会乱抓乱抓,很容易抓破自己的脸,但用平常的剪刀很容易伤到他的小手指,安全剪刀带有安全设计,他前面是一个小圆形,不会伤到小宝宝的手指。

吸鼻器:小宝宝的鼻子里经常会有一些粘物,会影响宝宝呼吸的顺畅,令他很不舒服,用别的方式很容易擦伤宝宝的鼻内壁膜,吸鼻器就是针对这种情况设计的一款产品,非常方便清除宝宝的鼻内异物。

吸奶器:妈妈奶水太多,宝宝一下子吃不完,吸乳器就派上了用场,将多余的奶吸出,可以避免妈妈生乳疮,还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让宝宝再次吃母乳时吃到的都是新鲜的母乳。

护脐带:新生儿最容易着凉的地方就是肚脐眼这一块!睡觉时肚脐眼保护好,别的地方—般没多大事。

肚围:有些宝宝睡觉时好翻动,容易着凉,肚固能有效的保护宝宝睡觉不着凉!

隔尿纸巾:采用柔软纤维精制而成,宝宝尿尿时,能让水份渗入尿布,不让水份倒流。每次一片,干净卫生!

棉纱尿布:吸水量强,质地柔和,能有效避免宝宝得尿布疹!

学步带:宝宝9个月后就可以开始学走路了。假如是大人扶着他学,他的身子是向一边侧着的,学步带是从胸前绕过去,后面拽住他.姿势正确更有利于宝宝学走路。

浴架:刚开始给宝宝洗澡没什么经验,手忙脚乱的很容易令宝宝呛着,有个沐浴架在浴盆上,宝宝躺在浴架上洗,既省力又安全!

训练碗:吃饭时宝宝喜欢自己来,但很容易倒掉,训练碗可以固定起来,既满足了宝宝的好奇心,又训练了他的动手能力。

软头汤匙:经常要给宝宝喂东西,宝宝的皮肤只有大人的五分之一厚,不小心很容易擦破宝宝的皮肤,顾名思义,软头汤匙的前端是软的,特别适合小宝宝使用。

导购如何打开妈妈顾客的话匣子?

床上用品销售

纸尿裤:新生宝宝吃得都是母乳或奶粉,尿尿量特别多,一般的尿布根本吸收不了,尿床后,多不舒服啊,所以说给宝宝用纸尿裤不仅省事,重要的是宝宝舒服,我们这里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宝宝多大了(说完后拿起我们产品给客户看,并讲解这个品牌的优势)

睡袋:很多母亲担心小儿睡眠时把被子蹬开受凉,常常把孩子包的很紧,还常常将包被捆上2—3道绳带,这样不但不利于小儿的发育,包得过紧还会妨碍四肢运动,婴儿手指被捆绑后不能碰触周围的物体,不利于触觉的发展,捆得紧,不易透气,出汗容易使皱褶处皮肤糜烂,给婴儿造成不应有的痛苦。睡袋既可给小儿提供一个舒服、宽松的生活环境,保暖性又好,又不会被蹬开,有了睡袋妈妈就可以很安心的睡觉了。

尿裤:尿裤和纸尿裤不一样,尿裤是和尿不湿伴侣或和尿布一起使用的,它可以反复清洗,相对来说比较经济。

定型枕:新生宝宝骨骼非常软,假如睡不好很容易让头型偏掉,定型枕的功能就是为了让宝宝睡时不会转来转去,从而让他(她)长出一个漂亮的头型!

蚕沙枕头:蚕沙据《本草纲目》记载:蚕沙具有和胃化浊、祛风除湿、凉爽止汗、治头眩,外感头痛之功效!古话说:头要凉,脚要暖!新生儿肺火旺,使用蚕沙枕可醒脑,凉爽退火!

竹炭枕头:竹炭是一种保健产品,它具有除湿、杀菌、过滤、净化空气等功效。

尿垫:尿垫是新生儿必备的日用品,白天不可能使用纸尿裤,并且宝宝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尿尿次数又多,垫上一块尿垫,宝宝怎么尿都不会湿到床单!

折叠式护婴帐:护婴帐的最主要卖点就是小巧方便,所以一定要操作给客户看。折叠起来,几乎不占地方,打开就是一个小蚊帐,宝宝在里面睡觉一是防蚊蝇、二是防灰尘、三是防强光刺眼、四是防翻滚。

蚊帐:全世界有许多防蚊产品,最好的防蚊产品就是蚊帐,既经济,又环保,效果又好。我们这里有悬挂式的,支架式的,请问你要哪一种?

毛毯:在宝宝睡觉时可以当被子盖,外出时又可以当披风用,一年四季都用得着,这种拉舍尔材料制作的,又保暖,又漂亮,你看你要哪一条?

导购在询问或者开口的时候,语气要轻柔,给妈妈们“原来导购也很关心我的宝宝”的感觉;讲解过程中要有耐心,因为妈妈们都想给宝宝最好的,要不厌其烦得给妈妈们推荐产品,知道有满意的为止。

孕婴店导购的技巧很重要 导购员需要掌握哪些导购技巧

西安御宝羊乳品营销有限公司 01-31

掌握这些导购技巧 月入过万不是梦

06-02

让母婴店销量增长10万的导购技巧 赶紧学起来

11-03

母婴生活馆有哪些导购技巧可以立马激起顾客的购买欲

08-25

你对导购员的认识有多少 要如何提高母婴店导购员的导购技巧

07-12

标签:导购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