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推行后 澳洲有机婴幼儿奶粉的现状与未来

自从被称为我国史上最严奶粉配方注册制度实行以来,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进口奶粉,每个工厂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企业现有产品和现有品牌的注册期限到2018年1月1日,也就是自2018年起,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果要在中国市场出售,必须获得产品注册证书,未注册者将被勒令退出市场。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推行后 澳洲有机婴幼儿奶粉的现状与未来

该政策大致说了几个方面:奶粉要能在国内合法销售,必须要满足一定的注册条件并通过注册,并且监督管理会越来越严,一旦违规,处罚力度也会越来越大。

截至目前,获批的婴幼儿奶粉数量并是不很多,其中,首批有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第二批有3家企业9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第三批共6家企业23个配方获得注册。随着审批结果逐步公布,原来2000多个奶粉品牌,最终只剩下不到1/4。相应结果也都能够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而在进口有机婴幼儿奶粉中,澳洲奶粉一直备受宝妈们的欢迎,澳洲有机婴幼儿奶粉获得配方注册的情况也备受关注。其中早在国内建立名气的“网红”贝拉米有机奶粉,却至今未获得注册制认证。

而无法通过配方注册,也导致贝拉米2019上半财年中文标签奶粉产品收入为零。

既往财报显示,中国监管政策变更前,中文配方奶粉约占贝拉米净收入的10%-15%。早在2018财年,贝拉米中文标签奶粉就因未通过配方注册而减少了51%的营收。实际上,贝拉米早在配方注册政策公布之时就已经着手准备,但2017年2月,贝拉米原来的合作工厂百嘉被其他公司收购,而后它收购了一家墨尔本的工厂Camperdown准备重整旗鼓,但这家工厂又因输华产品多次被检出不合格而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

贝拉米有机奶粉申请配方注册制的坎坷路,也反映出审核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能通过配方注册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实力的证明。

据了解,目前澳洲进口的有机婴幼儿奶粉中,只有一款获得了配方注册,那就是澳优乳业旗下一款高端有机奶粉——澳优淳璀。这款奶粉在澳洲有机婴幼儿奶粉优质奶源的基础上,创新研发“有机智荟配方”+合理渗透压专利,收获了不错的口碑,成为澳洲有机奶粉中的一匹黑马。

早在之前,澳优就已全资收购拥有中澳有机双认证的澳洲ADP工厂。ADP是澳洲首批通过中国国家认监委认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厂家之一、澳大利亚现代化工艺水平最高的乳品加工企业之一。

生产加工的优势,也是澳优淳璀成为“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推行后,澳洲唯一通过配方注册制认证的有机奶粉不可或缺的原因。

在奶粉配方注册制认证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未来的婴幼儿奶粉一定是品牌集中度变高,总体品牌实力要求变高。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大企业大品牌通过越多配方优势会越明显,新入局的中小企业则可能要迅速上规模,否则处境会更加艰难。

伊利金领冠有机塞纳牧有机奶粉 强势入围“世界食品创新大奖”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10

Arla宝贝与我有机奶粉 科学配比DHA有助宝宝大脑发育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0

伊利金领冠有机奶粉 为宝宝的成长保驾护航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10

Arla宝贝与我有机奶粉 全方位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06

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逆行”上市 帮助宝宝优化肠胃吸收·增强自然免疫力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04

标签:有机奶粉 奶粉市场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