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牛奶过敏风险高,父母要学会科学预防

宝宝过敏,无疑是很多宝爸宝妈忧心的问题。但是,家长们可能不完全了解过敏对宝贝的影响,比如,在胎儿期(280 天)到宝宝出生之后的 2 岁(720 天)期间宝贝发生过敏,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更易于发生过敏。

食物过敏,主要过敏原包括牛奶、鸡蛋、豆类、鱼虾等。牛奶蛋白是婴幼儿重要的营养来源之一,但同样是最主要的食物过敏原,这让宝爸宝妈看着宝贝成长的同时也隐隐担忧。

据统计,我国 0~3 岁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CMPA)发生率约为 0.83%-3.5%,那么如何科学预防呢?

预防过敏:免疫系统发育很重要

免疫系统将蛋白质 (例如牛乳蛋白) 识别为无害物质,从而蛋白质被宝贝接受,即耐受。相反,免疫系统将蛋白质 (例如牛乳蛋白) 识别为有害物质,宝贝则发生过敏反应。
因此,促进生命早期免疫发育是过敏预防的根本策略。

婴儿发生耐受和过敏机制示意图

预防过敏第一步:母乳是首选

国际过敏预防指南和国内专家共识均推荐,新生儿最好接受母乳喂养至少 4-6 个月,同时从 4-6 个月开始引入辅食,包括潜在的致敏性食物。

母乳不仅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和饮料,而且乳汁中包含的益生菌能够促进宝宝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利于母乳的消化吸收,促进免疫系统成熟,预防过敏发生。

预防过敏第二步:低敏配方奶粉是重点

如果母乳喂养不足或不能母乳喂养,对于有过敏家族史的高风险宝贝,可以使用低敏配方奶粉,以减少过敏风险。在健康婴儿中,使用100%部分水解配方的婴儿比使用整蛋白牛乳配方的婴儿,致敏和后期发生过敏的风险减少。通过专业水解,可控制蛋白质暴露,降低致敏性,并保留耐受性。

另外,添加益生元有助于为免疫系统提供最佳的肠道环境条件,以支持耐受性发展。

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发病往往出现如皮疹、腹泻、咳嗽、鼻塞等症状,宝爸宝妈容易将其与宝贝的其它疾病混淆,不能第一时间及时作出判断。

蛋白过敏既会影响生长发育,也可能增加后期其它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 。所以,宝妈宝爸们一定要预防为主,谨慎对待孩子饮食后出现的不正常现象。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多美滋初颖羊奶粉为宝宝成长提供营养全面的呵护

荷兰的皇家纽密科集团 06-08

蒙牛引领营养公益立体化 为世界牛奶日贡献力量

06-05

2020世界牛奶日·关注儿童营养健康研讨会 专家:特殊情况下需科学选用配方奶粉

06-03

婴幼儿牛奶过敏怎么办 雀巢肽敏舒婴儿奶粉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06-02

世界牛奶日解锁高培臻爱 见证新西兰草饲奶粉品质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6-01

标签:牛奶 婴儿过敏 奶粉过敏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