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巧妙清库存摆脱亏损困扰

随着母婴市场的爆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纷纷加入到母婴行业,导致母婴门店的竞争越来越大,当然母婴店的竞争也已经不再是普通的低价格竞争了,越来越多的母婴店经营者通过科学化的管理,来降低母婴店的经营成本,使得母婴店的经营进入良性的轨道。同时母婴店的库存管理水平也直接决定了商品的周转率和运营成本的盈利率。

科学合理的管理库存,可以有效的避免超储存或者缺货,减少库存空间占用,加快资金周转可以有效的提升母婴店的销售能力,那么母婴店应该如何做好库存周转控制呢?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巧妙清库存摆脱亏损困扰

适量订货

母婴店对于商品的档案和库存要及时的更新维护,做好商品的牌面量参数设定,更好的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当然母婴店可以依据计算公式得出进货的数据量来进货,相关人员也要做好每天核对每日订单,及时更新库存数量。

档期促销订货

母婴店还可以通过分析商品前期的销售数据、促销价格以及市场的趋势和商品的陈列等因素来适量进货,避免在档期销售的过程中出现缺货的意外情况,导致影响到整个母婴店的销售和库存周转。

季节性订货

各大母婴店可以通过往年的销售数据、品项数以及市场环境和陈列位置等,以初始订货量来满足基本的陈列数量作为参考,等到换季的时候在商品清退的过程中,逐步的引进品相数,以免出现影响其库存周转的情况。

品类结构优化

母婴店的库存进出计量单位了,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等为单位数,做好新产品的引进、陈列以及旧产品的淘汰工作,使得商品结构更加的合理化,通过商品品类结构优化组合,能更好的带动客流量,提高母婴店产品的销量,增加母婴店的利润收益。

制定相应的盘点计划

母婴店的除了既定的一年三次盘点,还要主动对高价格的商品、易短缺和损耗的商品进行定期的盘点,及时的了解实际库存,避免虚库存的情况发生,及时发现及时调整,保证每次订货数据的准确性。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应该怎么控制库存

08-12

夏季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库存管理可以这样做

07-11

婴童店如何优化日常库存管理和滞销品管理?

08-08

标签:库存管理 母婴店商品管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