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爱智康联合《雪人奇缘》聚焦大美中华 激扬文化自信

9月28日,融合了电影IP+趣味地理知识的创新主题课程“大美中华地理小课堂”将在爱智康APP、学而思APP等正式上线。该视频课程由学而思旗下聚焦中小学个性化教育的品牌“学而思·爱智康”(以下简称为“爱智康”)携手跨国家庭娱乐公司东方梦工厂共同打造,学而思轻课联合出品。课程内容围绕将于10月1日上映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展开,将主人公“雪人大毛”在中华大地的奇幻旅程和地理知识巧妙融合,让孩子在充满东方魅力的旅程中,深入了解大美中华的自然地貌,学习地理万象,培养爱国爱家的美好品格。

爱智康始终秉持“激发动力,培养能力”的教育理念,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打造爱国主义趣味文化课程,加深青少年对中华民族文化成就的了解,提升文化自信,将其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爱智康携手《雪人奇缘》,展现美丽中国自然地貌与人文景观

在北京和上海,爱智康邀请数百位家长、孩子、教育行业的专家、媒体老师们参加了线下地理趣味课堂X《雪人奇缘》的点映活动。观影前,结合电影中涉及的地理知识,爱智康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大美中华地理课程。

爱智康通过创意趣味的方式,将地理课堂搬到电影中。主人公每到一个地方,老师都会引导学生了解这个地方的地势地貌、风土人情。影片中,“雪人大毛”飞到黄山时,老师会告诉学生黄山作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魅力、宛若仙境的黄山云海是如何形成的;而到了乐山大佛,则会和学生们分享这座世界现存最大的摩崖石像诞生的故事。乐山处于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处,水势凶猛,事故频发。历时90年才修建完成的乐山大佛,因工匠们把修建大佛的时开凿出的石头扔进江水里,填补了复杂多变的河道,让河道变得平稳,减缓了水势,所以大佛修建好了之后,这里发生的水患也好了很多。直至今天,这座经历了1300多年的沧桑岁月的大佛,依然保存完好,风采不减当年……

学而思·爱智康联合《雪人奇缘》聚焦大美中华 激扬文化自信

电影定制版地理课程将课堂搬到电影院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在人类发展进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所以我们的课程便从这一点入手,通过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等不同维度,展现大美中华的无限魅力,加深青少年对民族文化成就的了解,提升民族自豪感,培养文化自信。”谈到课程的内容,课程主讲人、爱智康文科产品负责人田起表示。

爱国爱家,就是我们的文化自信

点映活动结束后,有家长表示:“终于有部动画电影展现出了大美中华,更让人惊喜的是,电影中蕴含了浓郁的中国文化,‘雪人大毛’离家越近魔力越强,因为对中国人而言,家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而妈妈、奶奶对于小艺的唠叨,实则是中式家庭成员之间含蓄地爱意表达;更不用说小艺将自己对已故父亲的思念寄托于琴声中,无言却深情。这种正向、细腻的情感表达,对孩子的意义深远。”

教育专家汤维女士表示:“无论是电影还是线下地理趣味课堂,围绕‘用爱教育,创造可能’这一主题,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少年勇敢自信、爱家爱国的美好品格。好的教育就应该是这样,除了文化知识的传递,更要传承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孩子塑造优秀的品格。”

学而思·爱智康联合《雪人奇缘》聚焦大美中华 激扬文化自信

爱智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中华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更多的青少年读懂山川河流的渊源来历,热爱它们,保护它们,唤醒青少年的民族自豪和骄傲,坚定他们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新时代,加强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建设,是奠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基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重要保证。未来,爱智康将持续发挥在探索个性化教育等方面的作用,为青少年提供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服务,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氛围。

文章和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HappyPrince 韩国可爱保暖婴儿帽子 暖冬就从一顶小帽子开始

11-29

天然有机棉塑造环保新时尚 苹柏Apple Park亮相2019CTE中国玩具展

10-17

Stokke Tripp Trapp 成长椅,伴宝贝舒适漫成长

09-26

#全国爱牙日# 飞利浦儿童声波震动蓝牙APP版电动牙刷为宝宝的口腔健康护航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09-20

《毛毛虫幼儿园》App更新上线,打造儿童专属的线上图书馆

09-08

标签:app 教育品牌 婴童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