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奶粉到底喝到什么时候才合适 配方奶粉为什么要喝到3岁

现在很多八零后九零后都是初当爹妈,新爸新妈们可能都会有一个困惑,到底配方奶粉喝到几岁合适,这是很多年轻妈妈关心的问题。配方奶粉,顾名思义是根据宝宝各个阶段成长的需要,人工调配出来的奶粉,在这些奶粉中人为地添加了有益于宝宝成长的物质。各种说法不统一,那么宝宝到底要喝到什么时候才合适呢?

宝宝喝奶粉到底喝到什么时候才合适   配方奶粉为什么要喝到3岁

配方奶粉至少喝到三岁

现在很多准父母们都选择在孩子六个月左右的时候为宝宝添加辅食,喂孩子喝粥、吃菜等等,但是同时我们要提醒各位准父母们,配方奶粉至少应该喝到3岁,如果家庭条件较好的,喝到7岁是最好的。

为什么要喝到三岁?我告诉你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蛋白质、铁、钙等微量元素,而如果家长在宝宝3岁之前就只喂宝宝吃饭菜,而饭菜中是缺乏蛋白质、铁、钙等宝宝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的,这也就会造成孩子营养的缺乏,从而会影响孩子各个方面的健康发展。一般来说,如果宝宝缺少上述微量元素,会导致宝宝出现贫血、佝偻病等病症。

配方奶粉应根据年龄段选用

父母们需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的配方奶粉。比如说要是早产儿,则要选择维生素与脂肪比例较低,且奶粉中的牛磺酸、DHA等营养素含量更高的配方奶粉。如果宝宝4~6个月大,就应该选择蛋白质含量适中、淀粉含量低,且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的配方奶粉。宝宝6个月至3岁大的时候,为了宝宝智力的发展,就应该选择含有较多DHA和ARA成分的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可不是随便乱喂的

首先要掌握不同月龄宝宝的吃奶量。宝宝出生的头几周,宝宝的喂奶量应该等于体重的五分之一;在宝宝2-4个月大的时候,喂奶量应该掌握在宝宝体重的六分之一;而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喂奶量大约等于体重的七分之一;宝宝7-12个月大的时候喂奶量为宝宝体重的八分之一。

孩子3岁之前不要喝鲜牛奶,建议6岁之后再喝。有条件的爸爸妈妈顺其自然吧,只有宝宝爱喝,不用想着早早给宝宝戒奶,通常1-2岁的宝宝每天需要保证400—600毫升的奶量,2—3岁的宝宝,每天需要保证200—450毫升的奶量,当然2周岁以上的宝宝也要要保证主食和奶量的合理搭配哦!

探讨科学育儿、守护行业未来 伊利金领冠国货奶粉盛典进入倒计时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3-11

母婴健康万里行公益讲座圆满收官 佳贝艾特携专家传播科学育儿观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12-15

腾讯智慧育儿·2019与你“童”行高峰论坛:深度解读科学育儿观念

08-20

Dutch lady子母呼吁乡镇二孩、三孩家庭关注科学育儿方式

07-11

荷兰牛栏Nutrilon秉承自然理念科学育儿

07-07

标签:科学育儿 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