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双十一最新战报大放送!和预售大不相同

万众瞩目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终于到来,对于消费者来说是购物狂欢的盛宴,对于品牌来说,是硝烟弥漫的战场,销售额品牌榜、店铺榜公布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们一起来看!

迪士尼跃居第5,万高空降品牌TOP20榜单

玩具双十一最新战报大放送!和预售大不相同

在预售榜中,排名前十的品牌有:乐高、可优比、bc babycare、巧虎、火火兔、逻辑狗、曼龙、费雪、牛听听、贝易。

和预售相比,双十一当天品牌排名有变动,部分品牌销售额增长迅猛。在前三名中,乐高依然稳居榜首,bc babycare超越可优比位列榜单第2名。在预售榜中,两大品牌玩具销售额相差不大,在双十一当天,bc babycare反超可优比并不困难。

迪士尼由第11名跃居第5,费雪也由第8名上升到第6名。众多知名品牌当中,好孩子上升速度最快,在预售榜中排名第17,到了双十一当天,一跃成为销售额榜单第7,上升10个排名。

此外,在榜单中看到了很多新面孔。万高(玩具)、凤凰、七田真、贝恩施、勾勾手等品牌在11月7日预售榜TOP30中未见身影,但在双十一当天,空降品牌TOP20榜单。

主攻早教益智玩具的品牌中,巧虎依然守卫第四的排名,而火火兔、牛听听的排位有所下降。在2019双十一热销宝贝分析文章中,巧虎的销售方式是以智能早教机+益智玩具套装的形式销售,价格在千元左右,巧虎能够有亮眼的成绩,除了自身过硬的实力外,销售方式也是重要因素。

澳乐掉出TOP10,贝易成店铺榜黑马

玩具双十一最新战报大放送!和预售大不相同

去年双十一店铺TOP10分别为:乐高官方旗舰店、可优比官方旗舰店、babycare旗舰店、巧虎早教官方旗舰店、澳乐旗舰店、火火兔旗舰店、小米官方旗舰店、费雪官方旗舰店、好孩子玩具旗舰店、伟易达官方旗舰店。

在去年榜单中,可优比旗舰店玩具品类销售额排名第二,事实上除了旗舰店,去年11月可优比在天猫上还有其他两个销售渠道(店铺),如果将三个店铺销售额统计在一起,成绩将更加亮眼。在今年双十一,可优比旗舰店排名退居第3,babycare旗舰店跃居第二。

巧虎的排名没有变化,无论在去年的旗舰店榜单,还是今年的品牌榜、店铺榜,都稳居第4。费雪在今年表现不错,和去年相比,在品牌榜和店铺榜都有所提升。去年店铺排名位列第五的澳乐,在今年表现不佳。店铺榜中,澳乐掉出前10,品牌榜TOP20中,未见澳乐身影。

相比去年的第9名,好孩子旗舰店今年排名有所下降,位列第11。今年新增的品牌榜中,好孩子销售额排名靠前,位列第7。今年好孩子在天猫的店铺数量是20,而在2016年,好孩子的店铺数量是43,由此可见,好孩子逐渐重视店铺的质量,趋向渠道精细化发展。虽然缩减后的店铺数量依然较多,但品牌榜和店铺榜排名差距不大,可以说明,好孩子在双十一中主要的销售额来自旗舰店。

此外,去年TOP10未见贝易身影,而在今年店铺排名中,一跃成为玩具品牌排名第6。贝易在店铺活动中五折限量抢活动亮眼,店铺销售品类丰富,加之贝易的品牌效应,在榜单中成为销售额黑马不足为奇。

京东双十一品牌TOP10:玩具巨头企业较多

玩具双十一最新战报大放送!和预售大不相同

京东双十一玩具品牌TOP10是:乐高、babycare、BANDAI万代、比乐、费雪、孩之宝、hape、澳乐、蓝宙、奥迪双钻。

与天猫相比,京东销售额排名靠前的品牌中,玩具行业知名大牌较多。海外品牌有BANDAI万代、费雪、孩之宝,中国本土品牌有奥飞娱乐旗下的奥迪双钻。

京东与天猫是两个不同类型的渠道,因此,玩具品类的品牌类型、产品分类也不尽相同。天猫TOP10和京东TOP10有相同的品牌有:乐高、babycare、费雪。在天猫中掉出TOP的澳乐,在京东排名第8,这和澳乐的渠道布局和营销战略有关。

数据来源:数据来源:ECdataway数据威

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08-22

母婴行业双十一:飞鹤突破100亿 开启国产奶粉新时代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11-12

母婴行业双十一:海尔惊现母婴喂养用品榜单 一匹黑马奔腾而来

11-12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11-13

母婴行业双十一:小鹿叮叮纸尿裤1小时销售1000万

北京小鹿科技有限公司 11-11

标签:母婴行业双十一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