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科研创新、品质升级:伊利金领冠配方含金量备受行业认可

导读:奶粉行业竞争愈发白热化,更加考验奶粉品牌的硬实力,其中,以产品创新建立核心差异,以技术优势提高竞争壁垒,不止是奶粉企业健康可持续增长的基石,更将为整个婴幼儿奶粉行业注入强劲的发展动能。

创新为本 伊利金领冠配方含金量备受行业认可

随着国产奶粉美誉度不断崛起,内外资奶粉品牌的一大竞争焦点变为产品力的比拼,而优质奶源、科学配方和先进工艺是打造优质产品品质的三大关键。众所周知,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其所含的营养素质量最适合婴儿需求、消化、吸收和利用,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乳企基于对母乳营养的深入研究,不断探索配方差异和升级,助推产品创新。此外,在今年6月份发改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中也强调,鼓励企业优化产品配方,结合母乳研究成果和市场消费需求,加快产品研发,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加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牌培育。可见,顺应行业大势,创新软实力不仅是婴幼儿奶粉行业新的竞争核心要素,同时也是决定国产奶粉在全球范围内迈向产业前沿的关键一步。

随着奶粉产业链发展日趋成熟、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同质化竞争愈发严重的背景下,伊利金领冠却早已将创新融入品牌“DNA”中。早在2003年,伊利就率先开展了中国母乳研究,17年来已积累了近千万母乳营养成分数据,建立了第一个“母乳研究数据库”,发布了母乳研究白皮书,并先后在母乳α-乳清蛋白及β-酪蛋白、OPO结构脂、核苷酸、母乳低聚糖等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尤其是其创新成果α+β创新蛋白组合黄金配方成功应用在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中,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更是赢得了业内人士与行业专家的广泛认可。近一个多月来,伊利金领冠还先后亮相围产会议、中华医学会儿科年会、妇幼营养年会,与行业共享母乳活性蛋白的最新研发成果,不仅为伊利十七年来深耕中国母乳研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更展现出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背后强大的科研实力。

作为深耕科研创新、品质升级的国货奶粉领头羊,伊利金领冠愈发成为奶粉行业最瞩目的焦点。在刚刚落幕的英国FM食品健康大会(Food Matters Live)上,金领冠塞纳牧一举斩获“2019 Infant Milk Powder Formula Innovation Award ”(2019年度婴幼儿奶粉配方创新奖),作为原生有机奶粉的开拓者,金领冠塞纳牧的产品差异化创新再次被世界认可。与一般的有机奶粉不同,塞纳牧以“原生奶源、原生配方、原生认证”三大原生差异,填补了更高标准的有机奶粉市场空白,在配方上更融入了金领冠的诸多科研成果,不仅延续了金领冠17年中国宝宝营养研究的结晶——“α+β创新蛋白”组合,更突破性地添加了BID复合益生菌组合以及GOS+FOS益生元黄金组合,能够为宝宝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原生营养。

此外,11月20日在杭州举办的NHEC第二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企业家年会上,伊利金领冠还实力斩获“2019营养健康科技创新品牌”。随着对中国宝宝营养研究的深耕与科研突破,伊利金领冠厚积薄发,逐渐释放出更加强劲的创新增长态势,这也是其能够同时斩获国内外专业领域创新大奖的深层原因。

深耕科研创新、品质升级:伊利金领冠配方含金量备受行业认可

汇聚全球智慧 伊利金领冠科技创新驱动健康升级

事实上,随着全球市场一体化发展,创新从来不是品牌的闭门造车,而是应该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在全球价值链中整合优质资源进行协同发展。近年来,伊利加速国际化布局,推进全球健康产业发展,其婴幼儿奶粉业务也由此不断进入国际化发展正轨。在“走出去”的进程中,伊利积极强化奶源地建设,其中,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作为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乳制品产业的供应链发展,并通过并购持续深化伊利全球价值链。在此得天独厚的条件下,金领冠自然汇聚全球优质奶源,如珍护、睿护奶源均选自“黄金奶源带”新西兰,有机塞纳牧则甄选丹麦132年的原生牧场作为其专属牧场,原奶经过伊利标准化、集约化的生产加工,转化为营养优质的奶粉。

此外,专注母乳研究的伊利在研发上更是汇聚全球智慧,以“为中国宝宝提供高品质的营养”为研发动力,不断加大与全球科研机构深入合作,如今伊利金领冠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已构建起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如2018年升级成立了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和欧洲创新中心,继续开展深度婴幼儿营养研究。

通过跨域全球的智慧共享和碰撞,伊利在婴幼儿健康领域的突出成绩不断获得国际认可,在今年6月,伊利受邀参加国际顶级的儿科健康领域的ESPGHAN年会,并主办了学术卫星会,发布重要母乳研究成果。伊利科研团队通过对中国和荷兰人乳中蛋白组学的比较研究发现,中荷两国的母乳在某些蛋白质含量水平上表现出一定差异,深入的中外母乳差异研究可以为探究母乳对婴幼儿生理功能的影响带来启示,这一研究得到了参会专家的高度认可。不管是以信息技术加速全产业链创新,还是推动中国母乳库的创建和深耕中国宝宝营养研究。而这些扎实又前沿的创新成果,也纷纷被运用到金领冠系列产品中。现在,金领冠正在用“世界级创新”打造更贴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黄金配方,锻造国际化一流品质。

伊利金领冠的高速发展,正在深刻影响着中国奶粉行业格局,并为中国品牌走向全球市场贡献重要力量,同时也凸显出国产奶粉未来的两大发展趋势:第一,中国奶粉逐渐迎来以研发创新主导的产业升级;第二,随着全球乳业一体化进程加速,中国奶粉企业需加速整合全球资源,提升开放式、可持续式创新能力,才能真正在世界乳业竞争中拔得头筹!

疫情催生变革·中小乳企亟需转型 中小奶粉品牌如何跨越销量鸿沟

05-05

中乳协原理事长宋昆冈呼吁:乳企要改变传统的分销模式,坚决果断发展网上销售

04-03

国内首个开创儿童奶粉配神奇吸管的乳企品牌 高培这波创意满分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24

品类竞争火花四溅 乳企如何脱颖而出

03-14

飞鹤市值以微弱的优势超越蒙牛,跻身中国第二大市值乳企

03-11

标签:乳企 奶粉 奶粉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