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风口下|童装成为机会品类 值得挖掘的海外市场到底在哪里

得益于国际市场环境和国产品牌的大力发展,国内品牌出海规模不断扩大。海外市场蓬勃发展,其中服饰、住宅家具、3C数码配件成热门品类。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发布的《2019出海市场研究白皮书》显示:女装、男装为出海热门品类,童装为出海机会品类。

跨境风口下|童装成为机会品类  值得挖掘的海外市场到底在哪里

马来西亚市场童装消费渗透率最高

海外线上市场中,以天猫为例,童装消费渗透率最高的海外市场是马来西亚,其次是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潮爸潮妈们除了对自我颜值的追求,也会精心为孩子大半。天猫海外重点市场中,马来西亚的线上童装消费渗透最高。从细分品类来看,人们偏好的品类更精细化,功能多样的儿童配饰、家居服、演出服等受欢迎。

国潮服饰受偏爱,功能需求彰显

同时这几个地区对国潮服饰的偏好程度也非常高。近两年来,天猫海外线上国潮相关消费人数暴涨30倍以上,国潮影响力不断向外输出。马来西亚属于东南亚市场,东南亚市场相比于北美、澳洲市场消费频次一致,但是北美、澳洲市场表现出了更高的消费力水平。

国潮不仅在国内崛起,在国外同样备受欢迎,而国潮最明显的表现在服饰上。线上国潮服饰功能需求彰显:北美偏爱卫衣、绒衫,东南亚偏爱T恤、连衣裙。

由此可以看出,天猫海外线上国潮服饰的偏好品类具有明显的地域特征,功能化的需求显著:纬度较高的北美,有着对卫衣、棉衣、绒衫等保暖品类的明显偏好;纬度较低的东南亚,连衣裙、T恤等单衣更受欢迎。而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季节与北半球相反,过渡季节常用的夹克和衬衫受消费者青睐。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双十一期间,澳大利亚棉裤和足浴盆的销量同比增长迅猛,中式的保暖养生之道成为一种“潮流”。

渠道供给侧优化,出海产地集聚

我国南方地区在发展鞋服产业上有天然和历史优势,童装产业的生产地区主要聚集在浙江、广东、福建一带。这些地区占据天然优势,再加上当代物流信息、电商购物的发达,当地众多品牌出海成为趋势。根据《2019出海市场研究白皮书》显示:以天猫海外核心产业带为例,出海的服饰品牌主要产地集中在泉州。

浙江湖州织里作为国内最大的童装产地,聚集了众多童装品牌、加工厂等。也依托线上平台将本地产品销往全球,中国优质供应链的价值也在全球逐步凸显。其中,泰国、越南跨境电商用户表现最为突出,目前,跨境专供覆盖原产地就包括泉州鞋服和织里童装。

童装出海机会点

随着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产品输出的同时也将中国的文化、审美输出;出海的进阶阶段是品牌的全球化布局,在童装领域,从安踏全资收购小笑牛到巴拉巴拉收购法国高端童装品牌,企业在一步步扩张业务的同时也在将品牌调性和主流审美不断融合,走向国际化。

对于童装品牌来说,在出海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功课”需要做。在跨境出海风口已至的当下,要结合自身特点、借助外部平台优势,蓄势待发;紧抓海外用户中式习惯、潮流追求、性价比追求、精致生活追求进行产品输出;选择不同市场进入,新兴的东南亚市场机会大,适合多品类布局;成熟的北美市场适合深入的品类聚焦;以服务为核心,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才能在市场力出类拔萃。

童装行业前景看好 开一家童装店要注意哪些事项?

10-30

未来婴童行业的增量市场在于消费升级 聚焦到童装行业三大趋势

07-16

童装行业的几大趋势,深入童装产业现状,童装从业者该如何前瞻性布局?

06-22

童装行业进入洗牌期,多元化新格局形成

04-29

2019年中国童装行业市场分析:未来2000亿市场规模,童模市场亟待规范化发展

04-23

标签:童装行业 童装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