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如何安排孕期饮食才好

有很多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毫无节制地进食。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孕期应该多注意一下饮食生活,特别是要注意控制热量摄取和保持营养均衡。为了在分娩时不遇到麻烦,我们应该从知道自己怀孕时起重新考虑每天的食谱。

孕晚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如何安排孕期饮食才好

注意防止热量摄取过剩

过胖会给妈妈和宝宝带来许多危险,例如容易患妊高症和糖尿病;子宫、骨盆、产道周围脂肪堆积会使产程延长或者造成妈妈难产。早孕反应消失后,食欲大增,妈妈常常想将宝宝的那份也吃出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般来说,只要比怀孕前多摄入1463千焦的热量就可以了。

积极地摄取以下的营养成分

肚子中的宝宝发育所需要的营养都要靠妈妈从食物中获得,孕期饮食质量重于数量。

特别是要保证从食物中均衡地摄取铁、蛋白质和钙。其中钙的需要量为900毫克是怀孕前的1.5倍;铁的需要量为20毫克,是怀孕前的1.6倍。但是过多的摄入富含铁的肝脏,有可能导致维生素A过剩症,这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过多摄取食盐会导致浮肿和妊高症!

人们已经认识到,控制盐分的摄入对于预防生活习惯病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孕妇来说,这一点更为重要。过多摄入盐分是引起浮肿、妊娠高血压、妊高症的重要原因之一。孕期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原则。可以在食物中多加一些醋或香菜、调料以达到少放盐的目的。清淡对制作辅食和幼儿食品也是必须的,为了自己的健康,爸爸们也应该逐渐习惯清淡的饮食。

如何安排孕期饮食

孕妇比怀孕前需要更多的营养。因为孕妇不仅要维持自己旺盛的代谢需要,还要供给胎儿生长发育的需求,另外也要为自己分娩和哺乳期的高度消耗做好能量和营养储备。所以,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要加强营养,科学、合理地安排孕期饮食。

孕妇的营养需求在妊娠的不同阶段是有所区别的。因此,应根据孕期的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来安排饮食。

妊娠早期,许多孕妇都会有恶心、呕吐、厌食等早孕反应,孕妇可能会因此造成进食不足、营养不良。然而,这个时期正是胎儿各个器官处于分化形成阶段,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需求较高。因此,这个时期孕妇要通过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来保证足够的进食。在安排食谱时,要注意饮食的营养质量,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鱼、肉、蛋、乳制品、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

妊娠中期,早孕反应消失、食欲增加。此期正是胎儿迅速生长发育的阶段,尤其是大脑发育。这个时期的饮食安排,既要重视营养的质,也要保证营养的量,做到吃饱吃好。要注意多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同时要多食含钙、铁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鱼、肉、肝、蛋、海带、虾皮、豆腐干等。

妊娠晚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孕妇饮食起居讲究多 这几注意事项要记牢

03-27

孕妇饮食有哪些禁忌 孕妈妈们吃对了吗

03-08

立秋后孕妇饮食要注意 下面7大类尽量不要吃

08-29

夏季孕妇饮食起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07-11

孕期孕妇饮食用这三种油更加健康

重庆柏克橄榄油有限公司 11-26

标签:孕妇饮食 孕妈日常饮食 孕妇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