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温杯变成“索命杯” 家长如何正确选购保温杯

各位家长朋友:央视曝光保温杯变成“索命杯”的事件,让家长恐慌万分。但是冬季,想要让宝宝喝上温开水,就必须用到保温杯。如果才能选购一个比较放心的保温杯呢?
央视曝光的一组不合格样品杯子,是因为杯子中的内胆重金属超标,如果长期使用会危害的生命健康。

儿童保温杯变成“索命杯” 家长如何正确选购保温杯

从市场中购买样品杯子,在杯子里泡上茶叶,盖上杯盖72小时后发现:杯子内壁出现非常明显的腐蚀痕迹,检测后发现:茶水中有铬、镍、锰等物质含量均超标!
铬、镍、锰等物质是什么

这些是不锈钢存在的基础物质,是构成不锈钢不可或缺的金属元素。正常情况下不锈钢杯子采用的是国际食用级304钢,杯子耐腐蚀性会很好,不会出现上述中的问题。

但是黑心的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和利润,就会选择不合格的材质,就会导致保温杯装热水的时候会有金属腐蚀的问题发生。长期喝这样的茶水,产生各种炎症的同时,还会提高人的致癌风险!

如何辨别保温杯的好与坏

闻味道

正常的保温杯内胆是没有任何的味道,如果是劣质内胆的话,打开杯子后就会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

真空是否保温

真空保温杯,倒入热水后,杯体表明不会有任何温度变化,杯底也是凉的。如果杯子表层有温度变化,那就不是真空保温哦。

有些人会用耳朵听“嗡嗡嗡”的声音就是保温杯,不是这样的哦亲们。

磁性测试

真正的不锈钢材质磁性很弱的,如果保温杯磁性比较强,可是不是“真的”保温杯。

柠檬测试

将柠檬汁擦在杯子表面,十几分钟之后,擦干柠檬汁后,如果有很明显的痕迹,就说明材质不耐腐蚀。

以上就是小编教给大家的方法,你们还有其他需要补充的吗?

可可萌CC保温杯 冬末·春初给宝宝暖暖的爱 代理商朋友赶紧铺货啦

浙江可可萌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2-14

可可萌CC保温杯 给你暖暖的爱

浙江可可萌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1-01

继毒奶粉之后 央视再次曝光“毒保温杯” 你给宝宝用过吗

12-30

迪乐贝尔儿童保温杯 防摔更保温让宝宝冬季暖暖的

11-26

膳魔师hellokitty新款儿童吸管保温杯 316医用不锈钢·不止保温也可以保冷

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 11-02

标签:保温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