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口粮牵动人心 89家乳企加入“三保”行动

昨天,有朋友在微信朋友圈转一个某省商务厅“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保供工作”的工作提醒图片,图片中清晰地列出了四个要点:摸清库存底数,加大调运力度,增强供应能力,落实属地责任。《奶粉圈》新媒体多方求证该文件的真实性,被告知没有盖章,也不好判断真假,或许是假的,最好找到盖章的文件,但不论文件的真伪,我们更倾向于希望这个文件是真实的,因为它的执行对于保障婴幼儿口粮是很有帮助的,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宝宝口粮告急形势下,大家对宝宝口粮供应的重视和期待。

宝宝口粮牵动人心  89家乳企加入“三保”行动

疫情冲击,宝宝口粮供应形势严峻

随着疫情防控举措的进一步加强,人人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串门,许多母婴店也暂停营业,加之交通不畅、物流不通,多个地方宝宝口粮告急,尤其是武汉、浙江、河南、湖南等疫情严重区域。近日,《奶粉圈》和多个地区的渠道商进行了沟通,他们希望疫情防控下能给与物流方面的支持和优待,保障宝宝不断粮。

一位武汉代理商说:“现在是强管制阶段,我们和几个主流物流都接触了,就只有京东给与了答复,货是可以发,不过不保证到货时间和货品安全。”一位湖北汉川代理商也告诉笔者:“汉川母婴店都不让开门了,每个小区都封了,政府有给个别母婴连锁的联系方式,需要就电话联系下单,他们再配送,开车送货都需要有通行证。大大小小的地方全部封路了,有些小地方的客户不好取货,有奶粉断货的情况。”

在武汉市区的母婴店主也说:“药监局通知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母婴店不准营业,但一些宝宝有需求没有办法只能窗口传货,奶粉和纸尿裤严重缺货。有些奶粉缺了,但不敢给换,担心把别的宝宝口粮又断了。武汉现在封路、封村,供货商都出不来。疫情严重不来货,宝宝怎么过啊?请帮忙看看哪一个品牌能走绿色通道。”

宝宝口粮牵动人心  89家乳企加入“三保”行动

还有湖北十堰的一个母婴连锁反馈:“母婴店都不让开门,可以开仓送货。我们开了通行证仅限指定范围活动,处处设卡封路,车子不能出行,为了保证宝宝不断粮,家长不恐慌,我们就步行送奶粉。乡下的宝宝就由村干部、警察、志愿者等每天上演着爱心接力赛。但店上有奶粉已经缺了。”湖南爸爸爱总经理唐利也表示:“现在管控更严了,依然不能正常物流和开门营业,消费者如果有预约到店里面去拿,想要的基本上还是能满足,但时间长了可能就扛不住了。目前物流到乡镇去不了,只有政府指定的柴米油盐等供货商才可以进去。”

笔者还了解到在河南政府管控也是非常严格的,尤其是开封、信阳等区域,开封某母婴店也是反映目前库存严重缺货,好多奶粉都没有了,并且当地县政府通知,只让药店、加油站、生鲜超市开门,大部分母婴店都关了。交通出行也查的严,不让没有通行证的机动车上路,发现就是扣分罚款,200-2000不等。有些县城还不承认其他县城发的通行证。上游的货进不来,靠库存也撑不了多久。

守护宝宝,呼吁为母婴行业开设“绿色通道”

此外,还有许多消费者也反映了奶粉供应告急的问题,封路封村、物流不通都让他们备受煎熬,这些天奶粉圈&奶粉智库也接到了一些湖北、湖南、河南、陕西、广西等地消费者找深度水解奶粉或者普通奶粉的求助。在网上我们也看到一些消费者的求助,看得让人特别揪心。

网上一位武汉红安县的妈妈求助宝宝只剩下半罐奶粉了,街上的母婴店都关门了,这该如何办?也有消费者呼吁家里宝宝才6个多月,到处买不到奶粉,网上买了发不了货,现在的快递都在运送药品和物资,能不能开一条运奶粉和尿裤的物流通道。还有一些消费者表示宝宝属于特殊体质,只能喝特配粉,没办法轻易换成普通奶粉,找不到奶粉很着急。

针对目前母婴行业面临的难题,有业内人士建议:“在保障民生方面,除了维系国内菜篮子的稳定,也应该保障宝宝口粮的市场供应。宝宝的成长事关千家万户,更应该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对此,母婴人紧急呼吁能为宝宝和母婴店留一条“绿色通道”,让宝宝有口粮,让消费者不恐慌!

宝宝口粮牵动人心  89家乳企加入“三保”行动

宝宝口粮牵动人心  89家乳企加入“三保”行动

宝宝口粮牵动人心  89家乳企加入“三保”行动

宝宝口粮牵动人心  89家乳企加入“三保”行动

保障供应,89家乳企启动“三保”行动

为了尽早解决配送难的问题,品牌方也在不停奔波。据了解,目前有一些品牌已经拿到“民生保供企业资质声明”,比如圣元、伊利、澳优、海普诺凯、宜品、贝特佳、和氏等乳企。

除此之外,昨天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还联合圣元、飞鹤、伊利、君乐宝、澳优、蒙牛、雅士利、美庐、贝特佳、宜品、百跃、欧比佳、明一、惠氏、菲仕兰、美赞臣等89家乳企共同发布了《关于响应““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的承诺书”》。

在承诺书中共同承诺,做好企业的防疫、抗疫工作,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加强企业自律、履行诚信经营,努力稳定企业产品价格,做到同款产品不提价、不减量,坚持以“四个最严”标准严把产品质量关,克服困难,恢复产能,尽全力保障产品的市场供应。

古语云: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抗击疫情,这绝不是一座城的战斗,我们相信齐心协力,人人参与,苦难终将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疫情催生变革·中小乳企亟需转型 中小奶粉品牌如何跨越销量鸿沟

05-05

中乳协原理事长宋昆冈呼吁:乳企要改变传统的分销模式,坚决果断发展网上销售

04-03

国内首个开创儿童奶粉配神奇吸管的乳企品牌 高培这波创意满分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24

品类竞争火花四溅 乳企如何脱颖而出

03-14

飞鹤市值以微弱的优势超越蒙牛,跻身中国第二大市值乳企

03-11

标签:乳企 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