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宅家忌讳?这些注意事项早知道早好!

孕妈正处在一个体质特殊时期,不仅需要注意很多东西,为孩子不能做的事情也很多。当孕期碰上了疫情期,要注意的事情,更多了!

孕妈宅家忌讳?这些注意事项早知道早好!

就医用药要谨慎

孕妈在孕期通常要面临一个两难问题,那就是生病了到底能不能吃药?特别是现在还是疫情期,不仅是出门去医院更是不方便。那么,孕妈在家该如何用药呢?可以用药吗?

这段特殊时期,如果孕妈生病的话,在家可以“在线问医生”,避免到医院就诊,减少感染风险。在咨询过医生后,遵照医嘱服用药物。



Tips:孕妈在妊娠早期尽量不要吃药,避免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减少上网时间

孕妈在孕期由于行动不便,很长一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家里。但是孕妈们无聊在家可不能长时间抱着手机或是盯着电脑哦~

大家都知道所有电子产品都存在一定量的辐射,特别对于孕妇这类特殊人群来说,辐射影响可大可小。就算是我们普通人长时间遭受辐射,比如长期玩手机、电脑,有时候都会产生恶心、头晕、发热等症状,更何况是对怀孕期间身体脆弱的女性。



Tips:孕妈在怀孕期间,更要减少上网时间,远离辐射,尽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孕期拉肚子这样做

孕妈在怀孕时常会遇到便秘或者拉肚子等情况,那孕妈拉肚子该怎么办呢?

建议孕妈在拉肚子时先不要吃东西,可以先“补液”。孕妈在拉肚子时,会使身体缺少水分和电解质,所以要进行补充能量。

孕妇拉肚子肚子空了就会没有营养和力气,可以适当的吃点稀饭,补充身体的能量。此外,还应密切关注胎儿的情况,如果有流产或者是早产迹象,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了。




孕妈洗澡大有讲究

天气寒冷,泡个热水澡可谓人生一大乐事,可是对于孕妇群体来说,可要注意了!

医学界这样说,准妈妈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内绝对禁止泡热水澡,也禁止接触其他高温的环境,否则可能会对腹中宝宝造成不好的影响。

Tips:建议孕妈洗澡采用淋浴方式,并且水温控制在39℃以下,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左右。

忌长时间躺床上

孕妇的身体会因为胎儿的快速成长,变得异常疲惫,因此很多孕妈在孕期常会出现嗜睡的情况,很多孕妈更是一犯困就躺床上。无论是长时间躺床上睡觉(白天)也好,还是躺着玩手机也好,这些都是孕期禁忌!

孕期除了要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外,孕妈还要结合适量的运动,“劳”逸结合才能让宝宝在妈妈肚中健康成长!



Tips:孕妈在睡觉时,可以使用孕妇枕,帮助调整姿势,更好地休息

孕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妈妈在孕期有哪些禁忌

05-08

孕期有哪些是需要忌口的 孕期注意事项

11-26

怀孕后为什么总感觉腰酸背痛 孕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12-02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孕期准备,孕期知识,孕期注意事项 04-18

产后42天这些地方一定要去检查? 别等问题发生才后悔

产后知识,产后护理 04-14

标签:孕期注意事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