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氏、御宝、蓓康僖等纷纷触网直播,羊奶粉品牌的直播路可以很简单!

受这场席卷全国,波及全球的新冠疫情影响,线下实体生意一度萧条,不过与这种现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线上经济却在疫情发生的短短一个月内迅速达到高潮。

从电竞、化妆品再到房地产、教育等行业在等待复工复学的这段时间里,都纷纷开始转战线上,短视频、社群营销、直播等一时间在各个行业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与此同时,这股热火也悄然蔓延至乳企,羊奶粉品牌在这一波线上营销的尝试中自然也不甘落后!

和氏、御宝、蓓康僖等纷纷触网直播,羊奶粉品牌的直播路可以很简单!

羊奶粉品牌也来玩直播!

某羊奶品牌相关工作人员向笔者透露,他们公司现在要求全员都要学直播,玩抖音下快手,面对着镜头,不仅能向消费者讲得了产品卖点,也要能够帮助门店“答疑解惑”,教得了他们如何直播卖货。

在这种“全员直播”的硬性政策规定中,不难看出乳企,尤其是羊奶粉企业在疫情期间想要转型的急迫感。正如我们所了解的那样,在我国大部分羊奶粉企业都是传统型企业,企业的营销遵循着扎实的线下渠道环节的层层运维,对线上的营销,如直播带货等都鲜少尝试,而这次疫情对线下正常的经营形成制约后,反而迫使羊奶粉企业不得不转战线营销。

笔者注意到,已经有不少羊奶粉品牌陆续在线上进行直播营销,如佳贝艾特、蓓康僖、和氏乳业以及御宝等品牌动作频频,线上曝光的频率颇高。

其实,一提到直播,其实出现在我们脑海中的便是最近两年大火的直播带货,薇娅、李佳琦等淘系主播一时风头无两自不用多说,娱乐圈明星、主播的频繁试水奶粉、羊奶粉的带货也让乳品行业的直播带货兼容了卖货推销、品牌营销的多重属性。

不过,在疫情期间的线上直播中,羊奶粉企业单纯卖货的“买卖”属性少了,更多的则是集中在“授人以渔”,帮助门店如何去开展直播,如何去卖货。

如蓓康僖推出了针对门店的疫情特辑课程 《疫情之下,母婴门店如何化危为机?》;和氏则展开“战疫”直播活动,教门店如何引流变现;御宝则邀请营销专家,开设《疫情之下门店运营的解决之道》系列课程,为母婴门店实体运营量身打造实操攻略,从抖音直播到社群营销,从微信群打理到口碑传播等各环节全面赋能。

触网直播,难?

疫情对门店的束缚,让很多人见识了传统销售在这个节点的无所是从,但要想转战线上,跟其他那些早早触网线上的行业一般从容高效,谈何容易!

某羊奶粉厂家的工作人员向笔者透露,线上的直播都是首次尝试,甚至连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软件都是第一次下载,第一次玩,准备直播了,没人会操作只能现学现卖。

我们都知道以往的直播主角要么是专职网红,要么是明星,形象、主播功力都挺强,而现在乳企的线上直播则完全是素人直播,当然不少原因是“请不起网红大V”,另一方面乳企也有自己的考量:培养自己的员工,将线上直播做成长线。

于是,很多羊奶粉企业针对门店开设的直播,在线上营销的初期都变成了“直播教你如何开展直播了。”

于是我们看到,一些羊奶粉企业的直播团队的课程很大篇幅都是围绕“环节设置、节奏把控、氛围营造、人气带动”等等内容,很专业有木有!

此外,一家羊奶粉企业运营人员也告诉笔者,他们会在总部邀请专家来打造直播课程的模板,然后让各省区学习模板后,“依样画葫芦”开展直播,据其介绍,这个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全国不同省区都有不错的反馈。

如何开播这一步解决了,但真正直播的效果怎样呢?

山东某母婴店老板告诉笔者,他们联合某品牌的羊奶粉做了几次直播活动,原价秒杀以及促销优惠活动效果还好,常规的直播活动,往往会出现“直播间人气很高,但订单量、成交量却很低”的尴尬。

而一乳企高管则表示,线上的直播活动,结合门店连锁卖奶粉,往往会变相陷入一种价格战,“一个小时的直播,奶粉或羊奶粉的曝光时间只有15分钟,剩下的都是卖纸尿裤、消毒液、米粉...等。”

刚开始这样的结果还是可以预料的,当羊奶粉企业从线下转攻线上,玩起直播,进入另一种营销生态时,势必会遭遇不适,这同样也需一个慢慢调整的过程!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电商市场 母婴电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