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大厂入局羊奶粉,他却铁口直断“有机奶粉会超过羊奶粉”!

几次在活动上和利通来总经理赵立鹏交流,话题都没离开过有机奶粉。

作为一个综合型经销商,利通来做了3款有机奶粉,足见重视程度。

赵立鹏接触有机奶粉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彼时,别说细分了,整个奶粉市场都是鱼龙混杂。但赵立鹏为什么坚定的押宝有机奶粉呢?

这么多大厂入局羊奶粉,他却铁口直断“有机奶粉会超过羊奶粉”!

为什么看好有机奶粉?

赵立鹏对《奶粉产业评论》表示,“第一,从生意的增长需要来看。有机奶粉由于产品价格比较高,对我们来说会有很好的生意增长的空间;第二,有机奶粉能够提供给宝宝更安全、更健康的产品;第三,有机奶粉属于高端产品,面向的是高端消费人群,高端消费人群对门店的依赖程度非常高,会跟门店有更好的粘合度;第四,有机奶粉也是对高端消费者的需求的满足,更能够提高生活的品质和质量。”

在整个奶粉市场都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有机奶粉为增长提供了理由,提供了空间,纵观过审的23款有机奶粉,大部分都是超400元的定价,直指超高端。而从消费者端看,有机奶粉背后追求自然追求绿色的理念也是盛行的消费趋势。

有增长空间,有趋势加成,但是如何把趋势转化为实打实的购买力,还需要有效的品类教育再添一把火。

有机奶粉的品类教育怎么做?

首先在消费者教育方面,赵立鹏表示,“第一,加强核心消费者的沟通,通过消费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口碑宣传,形成有机的概念;第二,通过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的厂家来进行消费者教育,包括路演、促销、讲解,以及一些专业知识上的宣传;第三,要定期的对已经购买有机奶粉的消费者进行回馈、跟踪,包括增加一些其他的服务,这样能够让消费者更有归属感和忠诚度。”

关于有机奶粉的未来发展,品类教育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

在2019年底,由中童传媒主办的CBIS第六届中国婴童产业领袖峰会上,中童传媒创始人兼总策划罗文杲提出了有机奶粉的四大行业关键词——渠道教育与渠道专业运营、品牌差异化、有机扩容(羊奶有机)、品类提升。

第一个就是渠道教育与渠道专业运营。

中国的婴配粉市场多年来一直是配方驱动,导购也形成了一卖奶粉就讲配方的习惯,但有机奶粉的优势并不在配方,所以当很多渠道按原有的卖法去推的时候,会感觉推不动。

但据赵立鹏表示,由于大家的生活习惯,消费心理等,东北地区对有机产品的接受度很高,有机奶粉卖得很好。

其他地方推有机奶粉的时候,也应该主动去扭转思路,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导购讲配方的惯性打破,回归到奶粉的本质。

有机奶粉的渠道教育应该落脚到如何卖好奶粉,而不是如何卖好配方,正如赵立鹏所说的“有机奶粉未来的市场空间会很大,我个人认为它会超过羊奶粉,有机奶粉的机会点主要在食品安全上,相较于其他奶粉更能体现安全、健康、天然等特质。”

规避不足,放大特质,有机奶粉的路,或许会更宽广。

伊利金领冠有机塞纳牧有机奶粉 强势入围“世界食品创新大奖”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10

Arla宝贝与我有机奶粉 科学配比DHA有助宝宝大脑发育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0

伊利金领冠有机奶粉 为宝宝的成长保驾护航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10

Arla宝贝与我有机奶粉 全方位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06

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逆行”上市 帮助宝宝优化肠胃吸收·增强自然免疫力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04

标签:有机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