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娃娃“退一赔三”方案能接受? 依法重罚才能彰显法律威慑力!

近日,“大头娃娃事件”被闹的沸沸扬扬!除了最近一次事件之外,早在几个月前湖南就发生过一列类似事件。而最近也有了最新的进展……

大头娃娃“退一赔三”方案能接受?  依法重罚才能彰显法律威慑力!

5.14日,涉案家长表示:不能接受相关部门给出的“退一赔三”方案,因为这无法根本解决孩子健康受损的问题。部分孩子因为长时间食用“舒儿呔固体饮料”造成身高、智力以及行动能力等等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严重的孩子脏器受到损伤。这些是不可逆的,“退一赔三”方案是万万不会接受的。

这不是奶粉的问题,而是中间利益链条的问题!

其实,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并不是第一次出现。

有些人士表示:很多医院都存在给家长推荐奶粉的情况,有些医生可以获取到购买后的提成。成交一罐,医生可提成上百块。为什么会去买?因为病患家属信任的就是医生!就连月嫂,都有自己的产业链,给产妇推荐的奶粉都是与自己利益挂钩的!

依法,重罚才能够彰显法律的威慑力!

“退一赔三”的方案,如何让消费者信服?有如何能够肃清市场?造成问题,只是简单的“退一赔三”,市场中又有多少这种案件会被爆出?如果大家在短时间内购买食用,且不会有那么大影响,是不是就不了了之?

与此同时,“退一赔三”的处罚规定来自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但《食品安全法》中还明确,“食品生产、销售欺诈,可以假一赔十索赔”,而不是“退一赔三”。
更何况本次事件尤为恶劣,社会影响力极大,无论是从哪方面都应从重处罚!

就目前来说,只在通报中提到:“对设施企业以及个人下达处罚决定书”,如何处罚?大众无从获知!只有将所有的判决,全部公开,才会有信服力!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蒙牛收购的网红奶粉贝拉米 至今未过配方注册曾曝质量问题 股价为此连跌

09-20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09-18

雅乐迪配方粉质量问题引深思:严惩假配方粉黑心企业,莫让重拾消费者信心的中国奶业再受挫

08-02

标签: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