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唐山工厂三期项目正式开工 助力奶业振兴

河北是我国传统的奶业大省,在落实奶业振兴战略中地位举足轻重。近年来,河北省出台了系列支持奶业的政策,为包括蒙牛在内的乳企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5月28日,蒙牛集团唐山工厂三期项目在唐山丰润区开工奠基,助力奶业振兴。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集团总裁卢敏放、副总裁高飞等出席活动。王国发厅长、唐山市张月仙副市长、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分别代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唐山市、蒙牛集团进行发言。蒙牛集团卢敏放总裁宣布项目正式开工。来自河北省相关政府部门、蒙牛集团有关负责人及嘉立荷分会场代表共230人参加活动。

蒙牛乳业 唐山工厂三期项目正式开工 助力奶业振兴

蒙牛集团唐山工厂三期项目开工现场

政策有效支撑 助推蒙牛加速发展

2019年4月3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河北省奶业振兴规划纲要(2019—2025年)》,提出到 2025年,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奶业现代化,达到奶源基地世界一流、乳品加工企业世界一流、乳品品质世界一流、乳品品牌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在系列政策的支持下,蒙牛集团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落实奶业振兴计划,实现良好发展态势。

区位优势明显 凸显蒙牛战略布局

蒙牛集团唐山工厂三期项目位于唐山市丰润区,交通便利,畜牧业占据该市农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也是全国著名的奶业生产强市。近年来,蒙牛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与唐山市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政企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蒙牛唐山工厂三期项目的顺利建设,是蒙牛集团加强整体谋划,全面提升业务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落实国家奶业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对蒙牛下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化程度全球领先 快速融入乳业新基建浪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60亩,项目计划新上高端奶制品生产线12—15条,主要生产高端乳制品及其他高附加值常温液态奶,项目采用瑞典利乐公司TB—22等高端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在全球达到领先水平,产品涵盖高端纯牛奶、常温酸奶等多个领域,辐射华北、东北市场,覆盖人口3亿人,并出口东南亚等地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学生奶生产基地和高端乳制品出口基地。

以项目开工为契机,积极推进国家奶业振兴

作为民族乳企的领军企业,蒙牛集团具有生产、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唐山工厂三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在积极助推蒙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对唐山奶业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强大的助力,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及河北奶业振兴增添新的活力。下一步,蒙牛集团将深化与唐山市的合作,双方携手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实现国家奶业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注国民肠道健康 蒙牛联合发布《国人肠道健康2020年报告》

内蒙古蒙牛集团 05-30

蒙牛疫情期间推行“提振信心、守护上游”的保障举措 鼓舞产业链战疫信心

内蒙古蒙牛集团 05-29

两会牛策 | 完善乳业“蓄水池” 蒙牛推动乳业疫后发展

内蒙古蒙牛集团 05-26

“中国乳业产业园战略合作项目”蒙牛集团“中国乳业产业园”有机高端10万头奶源基地在磴口开工

05-15

飞鹤市值以微弱的优势超越蒙牛,跻身中国第二大市值乳企

03-11

标签:蒙牛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