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01-06.07)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湖南蛋白固体饮料事件属欺诈误导消费

6月5日,湖南公布蛋白固体饮料事件处置情况:此次事件是经销商为扩大产品销售,对产品性能作夸大宣传的欺诈、误导消费事件。通报显示,省市联合调查组将“倍氨敏”送至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检验研究院进行检测,目前没有发现涉案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爱婴坊母婴店存在“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将“倍氨敏'宣称为奶粉进行销售”的行为,被顶格处以罚款200万元;省卫健委组织省儿童医院专家对5名儿童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和评估。专家组经集体评估认为,5名儿童不符合俗称大头娃娃症状体征。(人民日报孙超)

下月起玩具、童车3C认证新规将实施

6月2日,国家认监委官网发布公告,按照国家有关方面的要求,玩具、童车类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规则进行了修订,完成归并优化,新版规则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来源:国家认监委官网)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01-06.07)

10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

6月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10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申请人分别为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双城分公司,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详情如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01-06.07)

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

6月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均属于完达山旗下。详情如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01-06.07)

2批次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

6月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批次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飞鹤、美赞臣、伊利等企业。详情如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达能全资收购青岛迈高100%股份

6月1日,达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达能与澳大利亚Saputo Dairy Australia (SDA)公司已达成协议,收购SDA旗下青岛迈高(Murray Goulburn Dairy

(Qingdao)Co.,Ltd.)100%的股份。青岛迈高成立于2000年2月,经营范围为生产、加工、批发: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产品30%外销)等。

记者通过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发现,目前青岛迈高发生了多项变更,其中,青岛迈高唯一股东(发起人)从Saputo Dairy Australia Pty LTD变更为了Danone Asia Pacific Holdings Pte. Ltd,认缴出资额为500万美元,属于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同时,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从Richard Charles Wallace变更为李鹏,后者也出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兼经理。一同变更的公司其他主要人员还包括,王艳琦、唐斐出任董事,樊平出任监事。(来源:北京商报)

潮玩龙头泡泡玛特拟在港股上市:年营收约16亿元

2020年6月1日,国内潮流玩具公司泡泡玛特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股上市。此次上市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泡泡玛特消费者接触渠道及海外市场扩展计划、潜在投资收购、提升业务的数字化程度、扩大IP等用途。根据泡泡玛特招股书,2017-2019年,泡泡玛特营收分别为1.58亿元、5.14亿元、16.83亿元,增幅分别达225.4%及227.2%;同时期内,泡泡玛特的净利润分别为156万元、9952万元、4.51亿元。(来源:投中网)

宝宝树集团6月3日注销690.9万股已回购股份

宝宝树集团于港交所发布公告,于2020年6月3日,该公司注销690.9万股已回购股份。(来源:36氪)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6-01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8-05.24)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25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1-05.17)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18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04-05.10)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11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27-05.03)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05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