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燕塘乳业出现“早产奶”,到底是“印刷失误”还是“质量问题”?

近年来,“早产奶”的事件时有发生,作为老品牌的燕塘乳业市场又现“早产奶”。到底是质量问题还是印刷问题?值得我们每个消费者深思。

作为广州当地的牛奶老品牌燕塘乳业近日被订户投诉出现“早产奶”。据广州当地媒体报道,广州市民关先生一直订购燕塘乳业的配送鲜牛奶,但6月6日下午17时他收到的两盒180ml燕塘鲜牛奶的生产日期却标注为“6月6日23时59分”。也就是说,按照标注的生产日期,他收到的牛奶“这时候本该还没生产出来”,如此“穿越”的事让他担心牛奶是否存在存货修改生产日期的情况。

上市公司燕塘乳业出现“早产奶”,到底是“印刷失误”还是“质量问题”?

发现问题后,关先生立即向配送牛奶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此事,对方上报公司。对此,燕塘乳业回复称,生产日期错误是包装盒印刷失误导致的。“因为打印机喷墨当时有故障,生产工人重新更换喷墨打印后,没有调整好时间。”对于消费者疑虑的是否存在存货修改日期的情况,燕塘乳业表示,这种配送鲜牛奶都是按订单数量预估生产,一般不存在存货也没必要“早产”。

据了解,作为广州当地的鲜牛奶品牌,始创于1956年的燕塘乳业是农业农村部广东农垦的直属企业,位居中国奶业综合排名20强。燕塘旗下的老广州风味发酵乳、鲜牛奶、原味酸奶饮品去年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证书。2014年12月,燕塘乳业在深圳A股挂牌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广东第一家一体化全产业链乳制品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燕塘乳业出现“早产奶”,到底是“印刷失误”还是“质量问题”?

对此,有当地行业人士表示,此次出现问题的燕塘配送牛奶属于低温奶,保质期较短通常只有几天,且对保存条件要求较高,否则容易出现变质。因此对于这种产品而言,厂家将存货修改生产日期再次销售的风险较高,对于燕塘这样的大品牌应该不太会出现。

不过,即便多数消费者还是愿意相信此次“早产奶”事件确实是因为印刷错误所致,但其实这仍然应该引起相关企业的警觉。众所周知,乳品行业在中国是一个消费者关注度极高的行业,甚至可以说是敏感的行业。在这种背景下,行业内的每一家企业都应该倍加谨慎,既避免出现产品质量问题,也应该避免出现一切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疑虑的失误。虽然多数消费者还是抱着善良之心面对企业和产品,但频频出现的问题最终还是会让消费者对产品、企业乃至行业失去信心。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张钦

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多美滋初颖羊奶粉为宝宝成长提供营养全面的呵护

荷兰的皇家纽密科集团 06-08

蒙牛引领营养公益立体化 为世界牛奶日贡献力量

06-05

2020世界牛奶日·关注儿童营养健康研讨会 专家:特殊情况下需科学选用配方奶粉

06-03

婴幼儿牛奶█过敏█怎么办 雀巢肽敏舒婴儿奶粉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06-02

世界牛奶日解锁高培臻爱 见证新西兰草饲奶粉品质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6-01

标签:牛奶 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