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护肤品行业尚处于“放养”阶段 “产品质量”与“品牌发展”应携手并行 树立国货品牌新形象

儿童护肤品对于绝大部分家庭来说是日常护理所必须得产品,儿童肌肤脆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肌肤问题,需要家人的细心呵护。可是,家长们对儿童护肤品市场的现状却了解的少之又少,对于正处放养阶段儿童护肤产品,作为父母的你,真的放心给孩子使用吗?

中国儿童产业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0%家庭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随着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对二胎的全面开放、儿童健康越来越受关注,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儿童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

6月13日,“2020消费升级与儿童大健康”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杏璞品牌受邀参与本次研讨会,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与专家,共同探讨消费升级与儿童大健康市场动态。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表示,儿童护肤品市场正在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向三线城市扩展,再向农村全域去发展,充分利用5G技术,做好产品下沉和服务下沉。

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工会主席刘秀奎认为,提高儿童健康水平是提高我国人口素质的必由之路。随着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对二胎的全面开放,儿童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从事大健康行业的相关人员应该按照国家的要求,生产出高质量的儿童产品。

2016年,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到2030年,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围绕大健康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6万亿人民币。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皮肤科主治医师方帆认为,儿童皮肤病预防和治疗需要更多人参与其中,尤其要借助更多的社会力量,如更专业的育婴师、健康管理师、产康师等专业团队。目前国家综合各方面的力量来发展大健康产业,旨在提高儿童健康整体水平。
当前,消费升级为儿童大健康产业提供了发展的契机。

2020年,我国母婴市场正处在产业爆发的关键时期,国民对安全优质母婴产品需求巨大,打造儿童大健康产业生态圈也是实现“大健康”战略的重要一步。

鲁庆林认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母婴行业体现为国内消费者对配套服务的需求与服务体系不完善之间的矛盾,企业应将系统型、个性化服务与产品品质置于同等重要地位,从而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但是,目前行业存在问题也要引起重视。“比如,儿童护肤品行业普遍存在重营销、轻研发、弱服务的现象,很多消费者并不具有自主识别母婴产品质量的专业知识,一些母婴产品厂家甚至用的是成人护肤品执行标准和配方,假货、仿货众多,并且诸多自媒体及APP为了吸引流量而传递不实信息进而导致消费者难辨真伪。”南京杏璞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庆林表示,行业监管落实难,儿童护肤品行业尚处在“放养”阶段,这些乱象都为行业健康发展埋下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早日细分行业标准,建立指导意见。

“在儿童的护肤品方面,国家要求非常严格。国内儿童护肤品公司应该走上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用科研、质量、信誉来塑造自己的品牌,用品牌去开拓国内外的市场。”张凤楼指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秘书长姚世洪认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应当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产品质量是第一要素,第二,坚持品牌发展之路。

专家呼吁,在全球品牌加速进军中国市场的情况下,需要更精准地满足中国母婴市场需求,以更适应国人肌肤健康状况的研发成果满足中国家庭需求,用更专业的服务提升国内母婴用户认可度,从而树立国货品牌新形象,打造更多儿童大健康名优品牌,以更强的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要。

安斯满婴童护肤品牌将亮相CBME孕婴童展 诚邀您的关注

安斯满(武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07-10

爸爸妈妈知道吗 儿童护肤品跟婴儿护肤品究竟有哪些不同?

10-30

儿童护肤品标准出台 要求不含美白成分

12-13

上市公司燕塘乳业出现“早产奶”,到底是“印刷失误”还是“质量问题”?

06-13

标签:婴童护肤品 儿童护肤品 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