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抽查230批次食品1批次不合格 维维旗下天山雪乳业生产的纯牛奶不合格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政府与广大消费者比较重视的问题,昨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6期)》(2020年第52号)显示,本次抽查5类食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新疆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天山雪乳业”)生产的纯牛奶不合格,维维天山雪乳业为维维乳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维维乳业有限公司为知名企业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维维股份”,600300.SH)全资子公司。

上述抽查结果显示,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23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2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次监督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 19302-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调制乳》(GB 25191-2010),《关于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限量值的公告》(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公告2011年第10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对灭菌乳检验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三聚氰胺、商业无菌;发酵乳检验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酸度、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酵母、霉菌、三聚氰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调制乳检验项目,包括蛋白质、三聚氰胺、商业无菌。

本次抽查发现,非脂乳固体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样品1批次,为维维天山雪乳业生产的纯牛奶。该牛奶规格型号为200ml/盒,商标为怡然,生产日期为2020年1月13日,不合格的项目非脂乳固体初检含量为7.8g/100g,复检结果为7.6g/100g,初检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

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多美滋初颖羊奶粉为宝宝成长提供营养全面的呵护

荷兰的皇家纽密科集团 06-08

蒙牛引领营养公益立体化 为世界牛奶日贡献力量

06-05

2020世界牛奶日·关注儿童营养健康研讨会 专家:特殊情况下需科学选用配方奶粉

06-03

婴幼儿牛奶过敏怎么办 雀巢肽敏舒婴儿奶粉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06-02

世界牛奶日解锁高培臻爱 见证新西兰草饲奶粉品质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6-01

标签:牛奶 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