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中西部奶源供应,光明乳业万头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开工

9月23日,宁夏中卫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举行。宁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受邀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中卫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光明乳业党委副书记、总裁罗海,光明乳业监事会主席叶建东,光明乳业副总裁、光明牧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赞等领导出席活动。光明万头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正式在中卫落地开工。从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项目正式落地仅用时3个月,跑出了中卫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加码中西部奶源供应,光明乳业万头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开工

今年6月17日,中卫市政府、宁夏农业投资公司、光明乳业三方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推进落实为契机,以宁夏自治区《关于种养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为指导,成功签订三方战略协议。通过三方努力,致力于把宁夏建设成为优质奶产业奶源供应基地,带动宁夏农业走特色产业、高品质、高端市场、高效益的“一特三高”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加码中西部奶源供应,光明乳业万头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开工

罗海表示“战略协议签订后,宁夏自治区、中卫市给予光明乳业大力支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这是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双赢之举。”按照发展规划,光明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已正式开工,接下来,还将建设不少于20万亩的饲草基地,建成以中卫为中心、辐射宁夏及西北地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奶牛科技创新中心,并通过育种体系建设、牧场托管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带动当地畜牧养殖、饲料加工等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光明乳业将切实利用好宁夏这片黄金奶源基地的地域优势,发挥好集中规模化养殖的规模效应,助推宁夏优势奶产业升级发展。”罗海表示,为响应保护黄河母亲河号召,光明乳业还将使用粪污无害化处理,形成循环经济模式,为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探索。

光明宁夏项目涵盖牧场托管与技术提升、新建规模化奶牛场、优质饲草料基地建设、育种体系建设与种源经济发展、中卫奶牛研究院建设等内容,涉及奶牛养殖的各个方面。项目被列为中卫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项目的实施可加快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扩大社会就业,吸引技术人才,促进科技进步,为宁夏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同时,该项目也是光明乳业奶源战略的重要规划之一,将补充光明乳业中西部工厂的奶源供应,保障光明乳业鲜奶产业全国战略布局的顺利实施。

未来,光明乳业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秉持“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的企业愿景,通过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奶业振兴贡献光明力量。

扶持民族乳制品特色化丨内蒙古重点支持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

09-17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六次年会在北京召开,伊利荣膺“中国乳业精神模范企业”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9-14

新食品原料-透明质酸钠拟扩大使用范围至乳制品、饮料等,但不包括婴幼儿食品

09-09

多项乳制品标准拟更新,主要变化都在这了!

09-04

江西严打食品标签标识违法行为 重点检查乳制品等食品

09-03

标签:乳制品 乳企 母乳储存保鲜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