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过会!又一家乳企要上市了

9 月 24 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了第十八届发审委 2020 年第 142 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李子园”)首发获通过。这表示其上市之路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根据招股书,李子园拟发行不超过3870万股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股份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约6.91亿元,保荐人为财通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子园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机构投资者较多,其中更是出现了茅台的身影:茅台建信投资持有李子园总股本的5.68%,是公司第五大股东。据悉,茅台建信投资由茅台建信(贵州)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出资设立。

公开资料显示,李子园主要产品包括含乳饮料、复合蛋白饮料、乳味风味饮料及其他等,其中甜牛奶乳饮料系列是公司畅销二十余年的经典产品。

顺利过会!又一家乳企要上市了

从招股书披露的收入结构来看,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李子园含乳饮料的销售收入分别为约4.26亿元、5.78亿元、7.60亿元和4.00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达94.29%、96.12%、96.71%和95.05%。公司表示,经过多年的市场运营和品牌推广,李子园品牌甜味含乳饮料在细分市场上已形成一定规模,在含乳饮料市场中拥有一定的品牌地位和竞争优势。

近年来李子园营收与净利润整体处于增长状态,招股说明书显示,李子园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53亿元、6.02亿元、7.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则分别约为1.02亿元、9017万元、1.24亿元,2019年上半年,李子园实现营收约为4.21亿元,净利润约为6713万元。

身处浙江,李子园已经在华东市场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和市场优势,同时,李子园在稳固核心优势区域的同时,不断拓展新兴市场区域,成效显现。2016年至2018以及2019年上半年,李子园华东地区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例逐年下降,分别为74.95%、68.71%、64.89%和61.63%。

李子园方面表示,公司在西南区域运营多年,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及品牌影响力,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而华中区域,特别是河南人口基数大,具有较为广阔的消费潜力,也是公司重点开发区域。

此次李子园IPO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鹤壁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云南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年产10.4万吨含乳饮料、年产7万吨含乳饮料、公司技术创新中心的投资建设项目,三处项目投资金额合计约7.4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共计约6.91亿元。

目前,李子园拥有浙江金华、江西上高和浙江龙游三大生产基地和多个委托加工生产基地,通过以深耕重点核心市场并逐步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市场的“区域经销模式”,建立起了立体、稳定、通畅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从生产到销售已初步实现全国性布局。

李子园方面表示,目前自有产能仍存在较大的缺口。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公司可以扩大自有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增长,并能够逐步替代现有的委托加工生产,降低管控成本和风险,加强产品品质控制,提升管理效率。同时借助募投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

2020乳企争夺赛进入下半场 鲜奶价格战打响

09-28

又一家乳企敲钟上市,开盘当日股价大涨近190%!

09-25

用数据说话丨一年进账894个亿 力压茅台蒙牛 国内这家乳企不得了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9-22

头部乳企扎推布局成人粉,奶粉市场拉锯战升级!

09-15

2020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这些乳企榜上有名!

09-12

标签:乳企 乳业 上市公司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