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卡住有机奶粉发展,看Neolac悠蓝如何以己之力攻克配方掣肘

配方卡住有机奶粉发展

2020年第二届由中童传媒主办的中国有机奶粉发展论坛,关于有机奶粉发展潜力的最大分歧依然是“配方先天不足论”。

主流的奶粉大牌过去十几年都在炒配方,从OPO到DHA,从乳铁蛋白到益生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奶粉配方是主要的买点。

这导致一部分渠道商始终对于有机奶粉没有信心,即便他的货架上也摆了有机奶粉,但是一旦卖不好,他就会归因为有机奶粉的配方“先天不足”——很多配方中的营养元素,受限制于有机化程度不足,无法加入有机奶粉中。

配方卡住有机奶粉发展,看Neolac悠蓝如何以己之力攻克配方掣肘

有机奶粉品牌要想实现更大的突破,绕不过去的关卡就配方。

而有这样一个有机奶粉品牌的标签为“懂营养的有机奶粉”,从一进入有机这个行业,就选了最难的突破点:配方。

这就是Neolac悠蓝

9月24日,悠蓝在西双版纳召开以“天资卓越 自然绽放”为主题的品牌焕新升级发布会,在具备25年深耕荷兰高端有机品牌的基础上,升级全新品牌理念,同时推出悠蓝有机妈妈奶粉。

Neolac悠蓝对有机奶粉配方的重视,不是今天才开始的。“懂营养的有机奶粉”是Neolac悠蓝一进入中国市场首秀就确立了的定位。

这就是一个行业领导者的风范,一进场,就针对行业最弱的短板——这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做的。

悠蓝给出的答案

一进入就立志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这体现了悠蓝的情怀和格局。但是情怀和格局是要有实力作为支撑的,否则就真的成了一场秀。

首先,悠蓝背靠欧洲,背靠荷兰这个最强的有机生产国。

主打“天然卓越,自然绽放”的悠蓝是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集团的原罐进口高端有机奶粉品牌。而荷兰有机农业生产始于1926年,从那之后,政府为了鼓励普通农场向有机农场转换,为有机农场主提供特殊津贴。但即使在这样的扶持下,94年后的今天,在荷兰的近两万片牧场中,也只有不到2%是有机牧场。

之所以荷兰只有2%的有机牧场,最根本的原因是,每一片牧场需要通过严苛的欧盟有机认证后才能成为有机牧场。认证的第一道门槛就非常之高,要求草地经过三年净化,以保证土壤的纯净。

以悠蓝的有机牧场来说,总面积20476.5亩。一年当中,户外自然放牧达到235天,每头牛拥有11.11亩地的生活空间,相当于整整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为什么需要这么大片的草场?

因为有机牧草不可以使用农药杀虫剂和合成化肥,牧草自然生长需要更长的时间。奶牛们先在这片区域吃草,再轮到下一片,留给每片牧草足够的时间重新生长。土壤是农作物品质的根源,没有使用农药、杀虫剂和合成化肥的土壤,里面积蓄的雨水更纯净,上面生长的牧草更营养,牧草喂养的奶牛更健康,这样的奶牛才能产出100%零农药残留、零激素、零抗生素的牛奶。

在如此高标准的基础上,欧盟有机农业还制定了标准(42条)及其执行导则(97条),共制定了约140条对有机产品的严格标准。

悠蓝获得了欧盟、荷兰、中国三重有机认证。各国有机认证标准的层层过滤,将通过认证的有机产品“锁”在品质高位,是完全经得起考验的。

配方卡住有机奶粉发展,看Neolac悠蓝如何以己之力攻克配方掣肘

澳优集团是悠蓝的另一大“背靠”。

悠蓝将配方定义为“无限双生”配方,“融萃自然源生与科学智生营养”。不仅臻选荷兰黄金奶源地2%珍稀有机牧场奶源,保留有机原奶中更高的omega-3、α-亚麻酸等珍贵乳源营养,更全阶强化胆碱、硒、锰营养组合,并在有机之上科学臻添0.3%藻油DHA和3.5g/100g有机益生元scGOS,与肌醇、L-肉碱构建多元科学营养组合,全面打造“绽放天资”的有机力量。

不仅如此,悠蓝正式对外推出有机妈妈配方奶粉,同样主打营养,创新性地研发出富含七种孕期关键营养且减脂77%的轻膳配方。

有机配方的突破,需要巨大的研发成本和技术支持,不是一般品牌可以做得到的,因为突破需要坚定决心、资源倾斜和战略定力。

而澳优集团在这方面极有心得。走差异化路线的澳优集团在整个奶粉行业独树一帜,在培育细分和新兴品类方面,目前在中国市场一骑绝尘。

以至于有渠道商表示,“选择悠蓝,首先是品质信得过,悠蓝是整个澳优系最重要的有机品牌,加上和澳优长期以来亲密的合作关系,所以非常重视悠蓝这个品牌。”

悠蓝荣膺行业大奖

配方卡住有机奶粉发展,看Neolac悠蓝如何以己之力攻克配方掣肘

在市场运作上,悠蓝坚定拥抱渠道伙伴,为终端带去专业细致营销服务,赋能渠道经营有机奶粉品类。

悠蓝具备一支强劲的营销团队,深度赋能渠道,为门店拉新、帮门店动销。悠蓝策划推出的营销活动,大到整体的项目,小到地面活动,都形成了标准化流程,全部可控,“即使是新人,拿着操作手册就可以执行。”

为了让渠道商好推、易推,今年悠蓝包装焕新升级,深度绑定荷兰“国宝”米菲IP,实现中荷包装同步、全球形象统一,合力传递源自荷兰的高端有机生活理念,这在新生代消费者圈引起强烈关注。

除此之外,悠蓝还加入了国际有机农业联盟组织,强化有机专业背书;赞助热门综艺“向往的生活”“我家小两口”,增加品牌的曝光度;开展有机囤货节,活跃品牌,搅动市场……

因此在10月28日的第二届中国有机奶粉发展论坛上,悠蓝荣膺“年度最佳渠道推动奖”。

配方卡住有机奶粉发展,看Neolac悠蓝如何以己之力攻克配方掣肘

对于任何品牌来说,布局有机,持续进行渠道推动和消费者教育,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这是潜力市场不假,但前期成本高、投入大,需要极强的专业,如果没有强大的背景支撑,很难做到,更难持续做到。

悠蓝虽然是个源自荷兰百年乳企的“老品牌”,但是进入中国市场不到5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有机市场代表品牌。悠蓝勇立潮头,正在加速有机品牌集中化的进程。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 爱达力作为法国馆唯一参展奶粉品牌亮相

爱力(大连)投资有限公司 11-04

2020双十一购物狂欢季 第一波预售奶粉品牌预售TOP榜单出炉啦

11-03

荷兰奶粉品牌乐荷重磅新推有机A2成长奶粉 成功俘获宝妈们的关注

11-01

恭贺:江西宜春胡先生与致护奶粉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成都青蕾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10-31

佳贝艾特羊奶粉品牌解锁公益新形式 用微笑助力营养脱贫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10-28

标签:奶粉品牌 有机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