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 尽快明确新国标后的审批办法

2020年11月19日在北京举办的“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共同探讨中国乳制品市场的发展与未来。

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  尽快明确新国标后的审批办法

在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谈到对新国标的期待,直言行业都很期待新国标尽快颁布、尽快明确新国标以后过渡的审批办法,行业里的企业也都在积极充分地准备,他认为影响肯定是积极正面的,带来的作用就是新国标跟国际化更接轨,还有,很多行业里的企业,包括菲仕兰,也是应用新国标颁布的机会进行适应新国标、符合新国标的配方调整。总体来讲,他认为新国标的颁布对行业、企业和消费者来讲都是利好。

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  尽快明确新国标后的审批办法

以下是现场实录:

宋亮:杨总也是我们的老朋友,是菲仕兰中国区高级副总裁,作为外资品牌,大家知道外资品牌在配方上一直都走在前列,从早期的DHA、ARA、OPO,到后来的乳铁蛋白,一直到HMO,对于国标的问题我想问杨总,奶粉的新国标明年就要推出了,对于我们来说有什么样的期待?另外新国标出台以后会对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杨国超:我们行业都很期待新国标尽快颁布、尽快明确新国标以后过渡的审批办法,我们行业里的企业也都在积极充分地准备,我认为影响肯定是积极正面的,带来的作用就是我们的新国标跟国际化更接轨;三是很多行业里的企业,包括菲仕兰,也是应用新国标颁布的机会进行适应新国标、符合新国标的配方调整。另一方面我想行业里很多企业也是抓住了机会进行配方升级和优化,总体来讲,我认为新国标的颁布对行业、企业和消费者来讲都是利好。

谢谢。

宋亮:从菲仕兰的角度来说,新国标颁布以后会有哪些动作?会不会有一些让我们感觉耳目一新或眼睛一亮的新品推出?

杨国超:新国标颁布以后如何过渡的审批办法并没有公布,作为企业来说也是做充分准备,一方面我们符合新国标配方的升级,另一方面我们也会根据符合新国标,再加上配方的优化升级结合来做。

目前我们,包括整个行业,还是非常渴望新国标以及审批办法尽快公布,企业可以作出相应的行动。菲仕兰也在积极准备,在我们整个计划里,我们也有一些新的配方在准备当中,但总体还是要看国家的审批政策。

宋亮:杨总,咱们菲仕兰是最早在线下做消费者教育的,我记得是在成都,其实消费者教育对于奶粉的品牌维护和推动,是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因为奶粉这个行业很特殊,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每三年换一批消费者,这决定了他必须不断的持续的要做消费者教育,菲仕兰在这两年整个市场和品牌塑造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和效果,在线下地推这一块儿,我们都是做了哪些工作呢?

杨国超:我非常认同前面两位老总讲的,不管做地推怎么样,做地推之前,第一点,首要的就是质量和安全,如果质量和安全有问题,做再多的地推也没有意义。

第二个,我们觉得在消费者教育里面,有三点还是很重要的,一是产品的功能特征,我们的产品两大系列,美素佳儿主打的是消化、不上火,这是产品的功能,皇家美素佳儿是最高的乳铁蛋白添加,结合疫情大家对免疫力保护力的关注,这是很好的跟消费者沟通的点,这是产品的功能特征。二是我们注重产品本身和企业本身的情感的特征,美素佳儿和皇家美素佳儿所强调的育儿理念是自然成长、陪伴成长,所以我们所有的宣传材料,我们的广告片,我们跟消费者沟通的故事,都是讲妈妈跟孩子一起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一起自然成长这样一个成长的特征。

三是要有服务,刚才老师也讲到了疫情会影响线下的生意,你线上的服务是不是能够转得快,有没有这方面的能力?打一个简单的比方,以前大家都有400(电话),消费者电话打进来,现在坦率地说,400(电话)接入率下降,很多都是通过微信或者是网上,服务要跟得上。有的做得好的,有医生的线上服务,这个是地推之前,你要培养核心的能力,这是很重要的。四是你的科技创新,妈妈在不停的迭代,在中国来讲,奶粉的决定权,除了妇科和儿科医生以外,最大的群体就是妈妈,妈妈也是不停迭代,70后、80后、90后的妈妈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对产品的创新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觉得谈到你讲的地推,地推本身只是一个手段,更重要的是地推之前,企业形成的核心竞争能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宋亮:非常感谢你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并把你们的总部放到中国的上海,非常感谢。

因为时间的关系,给最后每位嘉宾讲一句话,对我们的行业,或者是对我们的企业。

杨国超:不管是大的企业,还是我们小一点的,不管是中国的企业,还是外资的企业,我们都是为中国的妈妈和中国的宝宝服务的,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疫情之下海淘包裹有风险 海淘奶粉怎么办 吴尊友提醒海淘要注意这些

海淘奶粉 11-21

新生儿出生率下降·纸尿裤的“危”与“机” 纸尿裤企业如何保存量拓增量

纸尿裤,纸尿裤行业 11-19

液态羊奶未来发展新机遇 液态羊奶曙光即将到来

液态奶 11-18

区域乳企内外夹击 如何夹缝求生?

乳企 11-17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