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23-11.29)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23-11.29)

总局发布《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规程(暂行)》

11.25日,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为规范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依据《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规程(暂行)》,现予发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市场监管总局)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30批次储奶袋产品 不合格12批次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1月24日消息,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储奶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2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SHSSXZ0102-2020《储奶袋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抽样检验: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特殊迁移量、脱色试验、感官指标、蒸发残渣、甲苯二胺、标签标识。(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

飞鹤加码“航天营销”,同时官宣星飞帆A2即将上市

11月24日4时30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实施发射,这是时隔34年后人类首次发射的以月球采样为目标的可返回式探测器,也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同日,在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上,飞鹤宣布荣膺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发布会上,飞鹤方面还表示,将于近期上市星飞帆A2产品。(奶粉关注)

吴松航辞任三元食品总经理助理职务

11月25日多家媒体报道,三元奶粉事业部原总经理吴松航将辞任三元食品总经理助理职务。据悉,吴松航2010年底接手三元奶粉事业部,出任该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认养一头牛推高端A2β-酪蛋白纯牛奶新品

11月23日,国内新兴乳品品牌「认养一头牛」也推出了「A2β-酪蛋白纯牛奶」,瞄准高端牛奶市场。2020年10月,认养一头牛的第一家自有工厂——山东智造基地正式落成投产。这款A2β-酪蛋白纯牛奶,便是在新工厂中生产出的第一款新品。(《中国乳业》杂志)

联合利华拟收购美国保健品公司
11月25日,联合利华宣布已签署收购美国保健品公司SmartyPants Vitamins的协议,但未披露交易条款。据介绍,SmartyPants Vitamins成立于2011年,着手开发了满足儿童和成人健康需求的综合营养补充剂,产品已在美国亚马逊、好市多和沃尔玛等零售连锁上市。(公司新闻)

Bega Cheese将Lion揽入怀中,比蒙牛出价少四千万澳元

澳华财经在线11月26日,引用澳大利亚人报消息称,澳洲乳制品加工商Bega Cheese周四发布公告称,已经投资5.6亿澳元收购乳品和饮料公司Lion Dairy and Drinks。Bega Cheese将发行价值4亿澳元的股份为此次收购融资,承销商为瑞银(UBS)等公司。去年,蒙牛投资6亿澳元收购Lion,但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拒绝批准该交易。(澳华财经在线)

熊猫乳品:调整募投项目投资优先顺序

据格隆汇11月26日消息,熊猫乳品公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原计划按轻重缓急投资苍南年产3万吨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20亿元)、济阳二期年产2万吨浓缩乳制品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13亿元)、营销和应用中心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977.05万元)。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小于原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公司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及各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将募集到的2.778亿元资金优先投入到苍南年产3万吨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的建设中。(格隆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23-11.29)

海关总署通报2020年10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多款乳制品上榜

11月24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10月全国海关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信息显示,未准入食品有201批次、其中乳制品有5批次。未准入境的乳制品中,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 、霉菌超标、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货证不符、酵母菌超标 ”等。具体未准入境乳制品信息为:(海关总署)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16-11.22)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1-23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09-11.15)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1-16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02-11.08)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1-09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26-11.01)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1-02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19-10.25)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0-26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