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全资入股一贸易公司,盲盒则撑起1000亿市值

1月4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北京龙腾嘉贸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常晓楠、周渤、齐磊、刘建忠全体退出,新增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泡泡玛特经营主体,下简称“泡泡玛特”)为股东,持股比例为100%,

公司原法人代表周渤退出,变更后新增为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司德。

泡泡玛特全资入股一贸易公司,盲盒则撑起1000亿市值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龙腾嘉贸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注册资本为200万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承办展览展示;电脑图文设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不含演出);企业形象策划;销售塑料制品、文化用品等。

12月11号泡泡玛特在港股挂牌上市,其前身为贸易公司,2016年7月由“北京泡泡玛特贸易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泡泡玛特(09992.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涨幅100.26%,市值一度超1100亿港元。作为曾是一家新三板公司的泡泡玛特,2019年4月从新三板摘牌之际总市值约20亿元。挂牌新三板期间,其估值较低之际接近10亿元。有投资人直言,“在10亿估值时没瞧上的盲盒,三年过去翻了100倍。”

回看泡泡玛特发展史,2010年10月,出生于1987年的王宁到北京创业,参照日本知名杂货零售商场“LOFT”的模式创立泡泡玛特。

成立不到一年,泡泡玛特就获得了创业工场麦刚等数百万元的天使投资。此后,分别顺利完成A轮、B轮融资,分别由墨池山创投、金慧丰投资等领投。

泡泡玛特目前的股东大部分也是早期的这批投资人,如天使投资人麦刚、黑蚁资本、金鹰商贸、华强资本等,大部分知名度都不高。据悉,2015年,泡泡玛特在著名的北京王府井开了全新的lifestyle概念旗舰店,开始赋予品牌文化内涵。

随后,急需一款“爆品”撑起品牌和吸引消费者的泡泡玛特,于2016年拿下具有强大群众基础的独家治愈系IP Molly。谁也没有想到,泡泡玛特当年在天猫发布的第一个Molly Zodiac系列,每套708元,200套售罄仅用时4秒。

泡泡玛特全资入股一贸易公司,盲盒则撑起1000亿市值


▋盲盒撑起1000亿市值

对于泡泡玛特的暴涨,市场惊呼“看不懂”:一家盲盒公司怎么就市值1000亿了?

实际上,在2017年以前,泡泡玛特连续录得三年亏损,累计亏损金额4764万元。不过,从2015年开始,泡泡玛特开始转战IP运营,并引入“盲盒”,出乎意料的是,盲盒成为其转型的关键点。

2016年4月,泡泡玛特与香港Kennyswork Company Limited成功就“Molly”品牌形象达成战略合作,成为该形象的全球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两个月后,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上线,这也标志着其线上业务的开启。

拿下“Molly ”后,泡泡玛特的业绩开始迅猛增长。

招股书显示,泡泡玛特总共运营85个IP,包括12个自有IP、22个独家IP及51个非独家IP。2017年到2019年由自有IP、独家IP和非独家IP共同自主开发产品的销售额合计4586.4万元、34014.9万元、138420.9万元,占比不断提高,分别为29%、66%、82.1%。

2017年至2019年,泡泡玛特分别销售96.88万个、656.73万个、2445.03万个盲盒。2020年上半年,销售1351.4万个盲盒。

若以每一年对应的盲盒平均售价计算,同期内,盲盒贡献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165.84万元、2.89亿元、12.47亿元及6.35亿元。

目前,线下自营零售店是泡泡玛特主要的销售渠道,同时线上渠道销售额比重不断增加。2019年,其线上渠道收益占总收益的比例已经上升至32%。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销售额达到1.42亿元,成为大玩具类目中首家“亿元俱乐部”成员。

从IP构成来看,Molly这一个IP,去年就为泡泡玛特贡献了4.56亿的营收。

值得注意的是,泡泡玛特的毛利率呈现快速上涨趋势,2019年其毛利率达到64.8%,这一数字较其2017年增长17个百分点。“盲盒+IP”的吸金组合让泡泡玛特的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2019年,其净利润达4.51亿元,这一数字较2017年增长286倍。最后,对于泡泡玛特的泡泡还能“吹”多久?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财经网、全景网综合

把“小众”玩具品牌做到品类销售额冠军,秘诀是?

12-15

2021年启蒙益智玩具品牌发展前景 赞宝贝益智玩具给宝贝点赞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2-04

天猫双11玩具品牌战绩:智能早教玩具品牌排名变化大 小彼恩一跃成黑马

11-12

2020天猫双11玩具品牌最新榜单出炉!迪士尼品牌排到了第六名

11-06

​法国玩具公司Juratoys收购了比利时玩具品牌

10-30

标签:玩具品牌 玩具产业 玩具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