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调味品的“流量”正在提升

随着我国生活条件的提升,还有优生优育观念的加强,使得家长们都愿意给宝宝最好的,在选择食品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看重“婴幼儿”的标签。

调味品也不例外,即使价格高出普通调味品的几倍,但是也耐不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使得婴幼儿调味品市场愈发的“火热”起来。许多商家也都看出了商机,纷纷选择入局,竞争力也逐渐加剧。

01

婴幼儿调味品具备“热度”

随着年轻家长们越来越讲究,在给宝宝选择调味品时,会选择专门为宝宝定做的婴幼儿调味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去接受婴幼儿调味品,所以近几年婴幼儿调味品的热度逐渐走高,成为一个增长比较快的品类。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婴幼儿食品多数子类目线上销售增速保持50%以上,比如牛奶粉、营养品、宝宝辅食、婴幼儿调味品等。

其中,许多品牌都看出了婴幼儿调味品的前景,都在不断研究,扩展品牌业务,更好的在婴幼儿调味品市场卡位。

目前,市场上的婴儿盐、酱油、各种婴幼儿的芝麻油、核桃油等调味品层出不穷,并且这类调味品还在不断增加。

想要赢得市场就要各出奇招,不断创新,与其他品牌产生差异性,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才能更好的让消费者记住,增加企业影响力,使企业在婴幼儿调味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02

增速可观

近年来,调味品市场出现了不少以婴幼儿为消费对象的调味产品,也证明了婴幼儿调味品的势头正在上升,企业们也都比较关注,不少企业选择加入进来,也是比较看中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目前普通消费者的家庭条件越来越好,新生代父母都想要给孩子最好的。尽管价格高出普通调味产品不少,仍然挡不住宝爸宝妈们的消费热情,这类产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消费者所接受,“婴幼儿”的标签是比较有吸引力的,这使得婴幼儿调味品增长速度迅猛。

有数据显示,2018年婴幼儿调味品线上市场规模虽然只有1075.5万,但其增幅较大,同比增长了177.7%。到了2019年,仅仅在第二季度,婴幼儿调味品的线上市场就已经接近两千万规模,增长率达83.9%。这也是婴儿食品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品类。

一些企业也注意到了婴幼儿调味品的可发展性,纷纷入局。目前,三井宝宝是排名靠前的,市场份额占比是10%。它是一个日本品牌,比较受欢迎的产品是儿童酱油昆布,在京东平台上,销量在1万+,它的盐含量只有8%。

在淘宝平台上搜索婴幼儿调味品,结果中会出现各式各样的产品,不管是包装还是宣传标语是五花八门。其中,秋天满满的有机酱油销量排名靠前,它是减盐了35%,氨基酸更高了,每10毫升钠含量可低至451毫克,比较受消费者的喜欢。

03

婴幼儿调料占比达71.33%

从细分品类来看,婴幼儿调味品主要分为调料和食用油两种,其中调料是主要子品类,占主要的市场份额,达71.33%;食用油虽规模较低,仅占28.67%,但增长最快,增长率近200%。

在淘宝平台上,秋田满满、宝宝馋了、米小芽、碧欧奇、小鹿蓝蓝等等,这些都是销量比较好的婴幼儿调料。

销量最高的是秋田满满的有机酱油,月销量在1万+;排在第二位的是秋田满满的虾皮粉芝麻猪肝粉,月销量在1000+,含有钙铁锌硒,零糖零盐;排在第三位的是宝宝馋了的小虾拌饭调味品,月销量在1000+,不添加防腐剂、香精、鲜味剂,钠的含量比较低。

而婴幼儿食用油产品,在淘宝平台上的搜索结果显示,帝麦、Roland罗朗德、爷爷的农场、麦乐诗(Mellors)、秋田满满等等,都是销量比较高的。

其中,销量靠前的是爷爷的农场的DNA核桃油,月销量在1万+,omega-3/6(亚麻酸/亚油酸)达75.5%。

其次是麦乐诗的核桃油,月销量在1000+,零添加剂;还有秋田满满的无添加DNA核桃油,月销量在1000+,零添加,原材料是有机野生山核桃。

04

“婴幼儿”标签成为关键

以95后为代表的新生代消费者逐步成为妈妈群体的主流,她们在育儿观念、育儿行为、消费观念以及消费行为方面出现了新的特征。她们比较在意给宝宝吃的食品是否健康和营养,优生优育的观念比较强,注重产品的性价比。

对于新生代消费者来说,他们认为专门为婴幼儿设计的调味产品与普通产品相比更具有吸引力。贴上了“婴幼儿”的标签也会吸引当代消费者喜爱,他们在购买调味品的时候会选择更有营养更健康的产品。

而企业想要在婴幼儿调味品市场站稳脚跟,就需要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多元化调整,抓住消费者的眼光,从而做出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布局,不断发展和进步,这就更容易获得增长和市场的关注,增强品牌影响力。

毕竟目前,婴幼儿调味品市场中,有很多企业都加入了这个“战场”,竞争比较激烈,想要突出重重包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是比较考验企业的综合实力的,究竟谁会是最后的“WINNER”?值得期待。

婴儿调味品增速连续两年领跑,它会是婴儿食品市场的新机会吗?

07-19

门店销量逆势上升,仍占婴配粉主流地位!

奶粉市场 02-25

2021年奶粉新国标将正式出台 沉寂两年的“新国标”要有新进展啦

行业快讯 02-24

国家卫健委刚提东北地区可研究放开生育限制 奶粉股就开始大涨

行业快讯 02-22

国家卫健委提出东北地区实施全面生育政策的试点方案 进一步激发生育潜能

行业快讯 02-20

标签:宝宝调味料 婴儿调味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