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溢”的羊奶粉市场,科研能力却还“浅薄”

在奶粉市场的细分领域中,羊奶粉一直处于优势地位,其发展前景和规模一直被市场看好,企业争相入局,希望能在竞争中分得一杯羹。随着越来的越多的企业加入,羊奶粉也逐渐摆脱了小众奶粉的标签,在牧场奶源、研发成果、生产工艺和品牌营销等因素的加持之下,走向奶粉市场的热门位置。

处于竞争中的羊奶粉,也经历着市场集中度提高、行业淘汰赛开启、格局改变的情况。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羊奶粉主动或被动的加入自我变革整合当中。企业意识到配方或许是增强竞争力的关键,发起羊奶粉市场配方竞争之战,希望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01

羊奶粉市场迎来新竞争

随着奶粉市场集中度提高,市场总量有限,竞争程度更加激烈的现象也延续到羊奶粉市场。在行业的洗牌赛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效应也十分明显。这让众多羊奶粉企业的压力变大,如何在羊奶粉市场突围,是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市场对企业的洗牌淘汰赛,首先表现为对配方的淘汰优化。而新国标中对奶粉的营养元素和必须添加物,以及含量都有着严格的规定。这对于企业来说,取得产品注册证更新将变得更加艰难。

目前奶粉市场上的90多款品牌,只有三成左右取得注册证有效期的延伸,大多数还没有完成注册证的更新延续。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羊奶粉市场将展开激烈的配方注册竞争。

同时,羊奶粉市场也面临着多元化的竞争,既考验企业的综合实力,也考验抗压能力和战略布局眼光。企业只有发挥好差异化布局优势,才能在羊奶粉市场走的更高更远。

02

大企业争相入局

尽管奶粉市场的竞争程度加剧,但是细分领域的品类仍然保持着增长的态势,羊奶粉市场增速明显。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中国婴配粉市场总体同比增长为9.4%,其中有机奶粉、普通婴儿奶粉分别为16.8%、10%,而羊奶粉增速高达30.8%。远远超出婴配粉市场总体的增速。曾有业内人士估计,羊奶粉市场或许达到百亿规模。

羊奶粉明显的增速和规模,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看到了新的增长空间,并不断入局。这其中的企业,包括拥有奶源牧场优势的中小企业,也包括市场排前列的头部企业。众多企业入局,将羊奶粉市场变得活跃热门。

随着众多企业进军羊奶粉市场,改变了羊奶粉品类小众化、养殖粗放化、品牌营销单一化的情况。尤其是头部品牌的介入,引领羊奶粉向着大众化、规模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也促进羊奶粉品类走向成熟阶段。

目前,羊奶粉市场的品牌数量大幅增长,导致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加强。并且还有企业在不断进入,导致羊奶粉市场出现品牌过剩的情况。

03

竞争激发企业寻找自身优势

随着大量企业的涌入,羊奶粉市场品牌数量不断增多。企业抱着各自的目标进入羊奶粉市场,有的企业看中羊奶粉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为了卡位市场而来。有的企业则是看中羊奶粉高价格高利润的特点,希望在市场上迅速获得业绩和利润。如此一来,羊奶粉市场呈现出良莠不齐的现象。

实际上,羊奶粉市场中,佳贝艾特、蓝河、可贝思、蓓康僖以及进口企业等品牌发展强劲,占据较多的市场份额,凸显出羊奶粉光明的未来。但更多的情况是,不少中小企业产品配方并不具备亮点和核心优势,市场竞争力较弱。无法与市场上的其他品牌相抗衡,很难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份额。在头部品牌的挤压下,其市场也逐渐萎缩。

另外,羊奶粉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普遍。当大量中小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企业囿于综合实力和对市场的判断,很难对产品的配方、科研技术进行更新换代,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品质。而是靠着价格优惠和销量立足市场,这样的做法,让产品同质化非常明显。

随着羊奶粉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企业愈加感觉到竞争的压力,从而主动发挥自身在局部环节的优势,比如不少羊奶粉企业这两年先后宣布进行品牌升级,并打造突出优势,以体现品牌和产品的竞争力,希望在羊奶粉市场不断前进。

04

配方竞争或成企业决胜市场的关键

纵观羊奶粉市场,处于头部位置和排名前列的品牌,大多具备奶源牧场、配方、科研技术、渠道运营等方面的优势。这让产品在品质、营养、研发成果和品牌知名度等环节表现突出,受到市场和消费群体的信赖。

面对羊奶粉当前的情形,企业想要在市场上胜出,还需将配方作为核心竞争力。围绕配方更新,规划企业的发展战略,倾斜优质资源和技术。打造品质高、配方强、竞争力优于同类产品的配方,才能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众所周知,羊奶粉配方实力的打造,更需要诸多环节的共同配合,才能完成。企业需要整合优质奶源牧场,从原料上为产品打造坚实的基础,加强科研团队和优秀人才队伍的建设,用科研成果为产品实力赋能。在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同时,还能提升整个羊奶粉市场的产品品质和水平。

Gentle Sheep®婴儿绵羊奶粉 安全纯净·解决“喂养难题”

03-30

百跃羊乳再推新品|跃臻高儿童成长羊奶粉、百跃臻智儿童成长羊奶粉重磅上市

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 03-30

百跃【新品开售】满足妈妈期待的两款儿童羊奶粉来啦!

西安百跃羊乳品营销有限公司 03-30

红星美羚乳业 专注羊乳研究 用心打造一罐好羊奶粉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3-28

倍恩喜孕产妇配方羊奶粉丰富营养 为孕妈妈的健康增加“双动力”

纽尔生物科技(湖南)有限公司 03-28

标签:羊奶粉 羊奶粉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