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22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4月25日,新乳业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100.06亿元,同比增长11.5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15.77%。

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5.21亿元,同比增长8.84%;归母净利润6108.15万元,同比增长40.5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15.57%。

新乳业22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新乳业实现规模、盈利的快速增长,整体业绩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大盘水平,并首次突破百亿元规模大关。

上市以来连续四年保持营收与利润双双稳健增长,并顺利迈上百亿新台阶,新乳业的“鲜战略”已步入新阶段,主要业绩驱动模式持续得到强化,作为“鲜进分子”的区域性龙头乳企地位以及“非传统科技型乳企”特色更加鲜明。“新鲜”势力正式挺进百亿阵营,也标志着国内乳品市场“新鲜”变局已蔚然成型。

报告指出,新乳业持续宣贯“鲜立方”战略,在“品类、品牌、渠道、用户”等方面立体化推进战略落地,进一步强化以突出“鲜价值”为核心、以“低温优先,鲜酸双强”为主导的产品策略,2022年低温产品营业收入占比超过50%。

数据显示,2022年新乳业低温鲜奶及低温酸奶优于行业表现,低温鲜奶同比实现超15%的增长,全国市占率超过10%,低温酸奶在行业整体下行的环境下逆势突破增长。

其中,低温鲜奶明星产品系列“24小时”品类结构升级,“24小时限定娟姗鲜牛乳”上市首月即成为高端鲜奶TOP明星产品,“24小时黄金营养乳”在华东区域成功上市,进一步推动了“24小时”系列产品在全国范围升级拓展,带动“24小时黄金营养乳”实现同比增长近50%。

国潮牛乳“今日鲜奶铺”基于不同消费场景和香浓口味推出的“浓系列”,取得良好市场反馈。今日鲜奶铺产品2022年同比增长超过200%,在去年“双十一”期间最高位列抖音“鲜奶爆款榜”第一名、天猫低温鲜奶榜第二名。

与此同时,新乳业开发的行业首款专利菌种自身发酵产气酸奶“酸奶生‘汽’了”,在2022年借力数字化营销工具进行优化迭代,年销售收入超过2500万元,表现出亮眼的大单品势态。

朝日唯品2022年有机系列取得同比超过200%的增长;牧场酪乳将“环保可持续”与“惬意体验”融为一体,推出当年销售收入即突破5,000万元。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低温鲜奶供需共振,2020年以来加速渗透。随着供给端中国冷链物流及加工技术快速发展,全国性乳企跨区积极布局,加快品类消费者教育;需求端,疫情后国民健康免疫意识提升,且定位必选需求韧劲更足,故供需共振下2020年后低温鲜奶加速渗透,尼尔森数据显示,2020-2021年低温鲜奶增速均维持20%左右增长。

据了解,低温奶渠道资源相对有限,更需研发及精细化运营的能力,送奶入户渠道为制高点。由于低温鲜奶货架周期短,精准预测各网点销量、供应链高效配送及必要时的有效促销,均考验经验的积累及企业精细化运作能力。同时,因冷链物流成本较高,区域内规模效应在低温奶中体现更为明显。类似于送奶入户这样的D2C渠道具有更高粘性、稳定复购率及更低退损率,销售稳定性及盈利能力均较强。

在奶源管理方面,新乳业继续推进数字化牧场建设,启动了与亚马逊合作的智慧牧场AI共创项目,并重点对物联网设备进行了部署优化,加强精细化管理,成母牛单产同比提升0.5吨/头年,乳脂、乳蛋白等主要指标得到提升。与此同时,蝶泉牧业牧场扩建工程完成,塞上牧业新建8000头牧场项目开工,通过控股、参股牧场所提供的稳定奶源保持在总需求量的50%左右。

报告指出,2023年是新乳业步入百亿规模后新发展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公司新五年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将继续在“鲜立方”战略统领下,将内生增长、市场深度和价值目标置于优先地位,做大做强核心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企业价值,抓住经济恢复的机遇,奋力挑战收入、净利润双位数增长,力争在规模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净利率显著提升的经营目标。

新乳业将强化公司以“鲜”为核心的市场定位和品牌势能。以“新”“鲜”价值为核心,做大做强核心品类,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加速销售渠道优化和变革,将“D2C”业务作为渠道增长的第一引擎,提升直达消费者的用户运营能力,提升更新鲜、更精准、更便捷、更贴心及更乐享的用户价值。新乳业将持续以长期主义的精神打造受尊重、可信赖的公众公司标杆。

乳企在用户家门口建牧场:做儿童友好品牌就该这么卷

05-01

专业乳品成国内乳企发力突破口?

04-22

多家乳企入选二〇二二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04-20

乳企要增长,做好这些基本功很重要!

04-19

多加多国际获“泰国皇室成员御用产品”称号,彰显民族乳企实力!

多加多乳业(天津)有限公司 04-16

标签: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