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吃多了吃少了都不行,这就是母婴店的机会

“消费者来到母婴门店购买母婴食品,他是想吃得更健康、更安全、更有营养,能更好地来促进孩子的一个生长发育,不是因为缺少购买渠道或是缺少多元化的产品,他们真正缺少的是能帮助孩子吃得更健康更安全的人。”甜甜的口袋创始人殷晓帅在2023 NBM中童孕婴童展·食品展的零辅食趋势专场上分享道。

而通过消费者这一需求,我们可以了解到,消费者需要的是有专业的人来关注母婴食品这一板块,需要有母婴食品专业的高材生来提供科学喂养的方案,来指导消费者如何在婴幼儿阶段科学喂养。

为何要坚持科学喂养?

婴儿刚出生就需要吸取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以供给其生长发育,营养物质不仅要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还要满足不断生长发育的需要,婴儿时期发育速度是最快的,所以说婴幼儿的营养需求最高。

但是,婴幼儿的消化能力尚未发育成熟,如果喂养不当,很容易出现消化功能失调,造成营养不良,降低机体的抵抗力,影响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所以说婴儿期的科学喂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喂养在婴幼儿时期其实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在婴幼儿时期,既需要保证高营养的摄入,还需要保证摄入的营养能够被婴幼儿稚嫩的肾脏和消化系统完全吸收和消化。

在当前的民生状态下,物质丰富,饮食条件优越,无论是宝妈对孩子的关注程度,还是整个家庭对孩子的关注程度都是非常高的。并且现在的孩子摄取的营养也足够精细全面,但依然还是有频发很多问题,像过敏、腺体肥大、便秘等问题。

而这些问题都与不当喂养和错误干预有直接关系!

喂养不当的话,它紧接着就会影响婴幼儿出现两方面问题,一方面就是营养的缺失,影响发育,另外一方面就是会增加他的消化负担。

真正可怕的不是儿童出现喂养不当的这些问题,真正可怕的是在出现这些问题和症状以后,消费者在用一个不正确的方法来干预解决,这样就会让儿童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而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坚持科学喂养,要去平衡这个矛盾,来更好地为消费者解决喂养问题。”殷晓帅分享道。

那甜甜的口袋是如何为消费者解决的呢?

首先,建立生长档案。

针对甜甜的口袋的会员,会在第一时间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生长档案,然后根据不同的月龄来对宝宝的身高、体重、营养等各方面做出测评,“在婴幼儿一岁以前基本上是一月一测,测评完以后,在根据测评报告,就可以关注和参与到孩子的喂养过程当中。”殷晓帅分享到。

其次,一对一指导。

由专属喂养指导老师一对一喂养陪跑,不只有喂养指导,还包含过敏原和月龄段常见问题、季节多发问题等,提前预警并给出相应预防、解决办法。

最后,制定喂养标准。

根据不同月龄孩子发育特点精细匹配符合范围内食物,不提前,不推后,精密计算各类辅食食用量做喂养指导,保证摄入足够身体发育所需营养,在食用方法上,从水温、水量再到做工和耗时等经过多次制作后记录准确方法。

“甜甜的口袋推出的喂养手册和分阶段的科学喂养课程,是为了理念上的传递,通过消费者对甜甜的口袋专业的信任,甜甜的口袋可以和消费者进行深度的融合,再加上线下活动的互动,就会对我们产生特别高的认可度。”殷晓帅分享道。

英珞维中国区CEO许晶:唯有专业,行业才有未来

行业观点 07-31

金佰利二季度业绩公布,巴西纸巾业务出售将带来哪些影响?

纸巾市场 07-28

2023小红书亲子健康新趋势大揭秘

母婴市场 07-27

辅食盘子要做大,需先打破“分龄分阶分段”竞争怪圈?

零辅食,辅食,辅食市场 07-27

过敏、免疫和长高,是当下功能性营养品的三条动脉

营养品市场,行业观点 07-26

标签:母婴店铺经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