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博盖诺安事业部总经理聂俊:控货控价才是婴配粉的渠道竞争力

在母婴行业,婴配粉长期以来都是“扛把子”的存在。但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叠加利润空间愈窄,让婴配粉在实体渠道的品类热度一直在下降。那么渠道商们该不该舍弃婴配粉品类?他们还能赚到婴配粉的钱吗?

优博盖诺安事业部总经理聂俊:控货控价才是婴配粉的渠道竞争力

对于这些问题,老牌乳企圣元国际旗下优博盖诺安事业部总经理聂俊,带来自己的答案:控货控价才是婴配粉的渠道竞争力。
以下为演讲提炼:

01

目前整个行业经历了三座大山:出生率低、窜货乱价、毛利率太低。但是在去年整个行业比较差的情况下,我们公司获得了30%的增长,今年上半年也获得了非常好的发展。

02

圣元国际董事长张亮说过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第一,婴儿产品是孩子的粮食,我们必须要把它做好,所以圣元整合全球最好的资源,力求把婴配粉生产好;第二,商业的本质就是做好“三控”,即控货、控店、控价。只要品牌商有好的产品,再把这三控真正的落实下去,就会有成长。

03

作为品牌方代表,我呼吁渠道商们要赚我们合理的利润,回归到商业的本质。

04

在婴配粉如何选品上,第一选成立时间比较长的,因为只有经过风雨打磨,这个品牌才能在市场发展的更好;第二选品牌有服务的,因为如果只有简单的经销没有服务,这样对于门店没有帮助;第三选控货能力强的!

05

为了让每个门店赚到钱,我们品牌只做母婴实体店,也只深度服务于母婴店。既不做线上的销售,包括现在的京东、淘宝等平台,我们都没有开设店铺,也不做大的卖场。

行业观点:电商冲击下 为什么实体店不会消亡

12-20

贵港童乐园覃英梅:15年母婴连锁,如何成功转型健康管理门店?

行业观点 08-06

沧州童泰郭永杰:童装转型的健康管理门店,营养品竟占比在50%以上

行业观点 08-05

倾听妈妈们的真实声音,捕捉母婴大健康品类消费新动向

行业观点 08-05

莱恩王国黄佳祺:调理人才的培养也要用好“二八法则”

母婴生活馆 08-04

标签:行业观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