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乳企启动上市!你还不知道吗

8月14日,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农牧投”】在呼图壁县召开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域春”】改制上市启动会议。

会上,新疆农牧投集团总经理、西域春改制上市领导小组组长祁世军强调,西域春乳业改制上市是发挥新疆奶业产业集群的链主作用,也是推动新疆乳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改制上市过程中不仅要规范企业管理,还要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大产品科技研发投入,开展线上和线下、疆内和疆外的全渠道营销,切实完成2023年工作目标和经营指标,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实现改制上市目标。

这家乳企启动上市!你还不知道吗

根据新疆农牧投公开的信息,为此次西域春乳业改制上市提供审计服务、资产评估服务及法律顾问服务的分别是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及新疆天阳律师事务所。

官网显示,西域春乳业于1985年成立,原名新疆呼图壁种牛场东泉乳品厂,2005年6月正式更名,是国营新疆呼图壁种牛场【以下简称“呼图壁种牛场”】的全资公司。

成立于1955年的呼图壁种牛场,是西域春的自有奶源基地,拥有耕地12万亩、草场20万亩、三个大型水库和年产12万吨奶牛饲料加工厂。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高产奶牛示范养殖场及乳品加工基地,呼图壁种牛场在近70年建设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奶牛饲养、乳制品加工销售奶业一体化经营模式,采用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管理,科学喂养奶牛,生鲜乳全年未出现不合格情况。依托于呼图壁种牛场,西域春早在2017年就实现了自有牧场生鲜乳100%供应率。

产品方面,西域春目前主要生产发酵乳、巴氏杀菌奶、灭菌奶、调制乳、乳粉及乳饮料6大系列70多种产品,主要在疆内市场销售。来自呼图壁县人民政府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西域春生产加工各类乳制品达12.27万吨,销售各类乳制品12万吨,年产值达10.88亿元,乳制品生产销售情况同比2021年增长近30%,全年乳品上市量占新疆乳品市场份额的40%以上。

2023年,西域春开启了公司成立以来的二次创业,争取用3年时间,投资7亿元,建成日处理1500吨乳制品生产能力,年产量将由目前的11万吨增长到50万吨以上,打造一个全新的“西域春”。

为实现这一目标,西域春将加快自有优质奶牛的扩群工作,在呼图壁县等地加快建立优质奶牛养殖基地,力争3年优质奶牛总量达到10万头,以支撑奶源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西域春和呼图壁县已经签署了县企融合打造百亿畜牧产业集群合作框架协议,将把西域春乳业扩产增量与呼图壁县发展乳品+肉百亿畜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相互嵌入、有机结合,通过龙头企业加合作社带农户的模式,把呼图壁县打造成“新疆乳都”“中国牛乡”,并带动10万农户增收。

在产品端,西域春则聚焦风味性、功能性和趣味性,加强与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在不断提升品质的同时推进产品创新,增加产品多样性,研发生产更多适销产品。新乳业注意到,今年上半年,西域春已经开发上市9款新产品。

同时,西域春加速向疆外拓展,力争3年后将乳制品年产量的七成销到疆外市场,让全国人民都能品尝到来自新疆优质奶源地的特色佳品。今年2月,西域春与首批16家区域经销商签订销售协议,积极拓展华东、华中和京津冀等区域市场。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域春将依托自治区在全国建立的新疆特色产品销售网络,制定补贴政策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在全国节点性重点城市布局建立和完善销售网络。此外,还将在线上进一步发力,拓展电商销售渠道。

来源:新疆农牧投、新疆日报等

编辑:新乳业

“差异化”是场持久战,当前各大乳企的发力重心在哪里?

08-16

怎么做到的?这家乳企上半年净利增长超137%!

08-11

伊利MSCI ESG评级达到A级,位列A股乳企最高评级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8-10

中小型乳企如何避免被“收割”?

08-07

洪水无情,乳企有爱!为君乐宝、三元、认养一头牛、圣元、雀巢、达能中国、美赞臣等点赞!

08-05

标签: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