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兰全球CEO范晏德:对中国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是个非常广袤的国家,我们目前已经在北京、广州、上海这些大城市有很好的业务运营。从长远来看,市场机会仍然存在。我们非常相信中国的潜力和未来。”菲仕兰全球CEO范晏德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菲仕兰全球CEO范晏德:对中国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拥有美素佳儿等品牌的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是世界上最知名的乳企之一。作为菲仕兰新一代的“掌门人”,范晏德今年上任后第一次出国访问的目的地就是中国,并在北京接受了他任期内的首次媒体采访。

在采访中,范晏德更是多次提到中国市场的亮眼业绩和未来在华发展的信心。从他的发言中,不难看出菲仕兰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期待。

早在25年前,范晏德就曾在中国工作过。时隔多年再次回到中国,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印象十分深刻。

“当时我在中国工作了两年,去过50多个城市”,范晏德回忆说,他去了成都、重庆、哈尔滨、沈阳、广州、温州等几十个中国城市。“在中国的好处就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吃到不同的食物,并体验到新的东西。”

“今天的中国依然如此”,范晏德表示,中国的美食文化依然如旧,但不同的是,中国的生活和数字化水平有了巨大飞跃。

“现在的中国城市变得更干净了,生活也变得更方便了。中国的数字化程度也达到新高度。企业和消费者的互动都是通过创新的数字化工具去实现,这对我来说非常振奋人心。”范晏德说。

菲仕兰全球CEO范晏德:对中国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这次来到中国,范晏德还在走访中发现,中国父母对于孩子高度关注,希望把最好的产品给孩子,中国的母婴店数量也远多于国外。中国消费者如今对产品质量和产品来源也更加重视。

在范晏德看来,中国市场这些独特的特点与菲仕兰给中国宝宝提供优质营养品的愿景不谋而合,也给菲仕兰提供了市场机会。

对范晏德来说,中国的特殊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昔日的工作经历。在菲仕兰公司的全球版图中,近年来持续保持“双位数增长”的中国市场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菲仕兰半年报显示,菲仕兰2023年上半年收入增长4.6%至69亿欧元,其中,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双位数的优异增长。

范晏德提到,“上半年菲仕兰在业绩上确实面临一些困难,主要是在欧洲,奶价比较高,但我们的基础乳制品售价较低。但这在中国并不是一个问题,因为中国今年上半年表现非常出色,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来中国,来感谢中国团队给菲仕兰带来的出色业绩。”

范晏德认为,在中国菲仕兰能够取得这样持续的增长,关键在于人才,在于中国团队有本土的管理者在领导。中国区总裁陈戈带领团队在中国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中国团队都是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员工。

范晏德提到,中国是个非常广袤的国家,我们目前已经在北京、广州、上海这些大城市有了很好的业务运营。菲仕兰在中国的多个业务模块都很活跃,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提供给餐饮渠道的专业乳制品和给行业客户提供的食品配料等,这些领域中国市场都有很多机会。

而对于上半年表现尤为突出的专业营养品业务,范晏德表示,这一业务在中国的战略一方面有实物分销,另一方面则借助先进的数字化工具提供服务。

菲仕兰全球CEO范晏德:对中国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我在100多个国家都做过生意,但是中国数字化的系统,在我看来是全球最先进的,中国在这方面是领先的。”范晏德强调。

谈及菲仕兰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图景,范晏德充满信心和期待。“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未来菲仕兰公司的发展也与中国紧密相连。作为CEO第一次出访就是来中国,正是因为我对中国有非常强的信心。”

“如果用长远眼光看,机会仍然在,中国目前人均乳品消费量远远低于国际人均乳制品消费量,我们看到中国市场还是有巨大潜力。乳制品在中国仍然有机会获得增长。”范晏德表示。

“对于菲仕兰公司来说,更重要的是要把所有精力放在提高产品质量上,而不只是提升数量。我们要利用‘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以及推动产品创新,来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好的产品和营养。”范晏德说。

奶粉品牌掌握6个密码,母婴连锁大佬都会抢着做你丨奶粉大会高光

09-08

资深奶粉品牌操盘手的登顶之路?做好品牌力和渠道力!

08-22

以销售的思维做增量,奶粉品牌如何赋能实体门店?

07-26

贝特佳市场负责人郑殿一:以销售的思维做增量,奶粉品牌如何赋能实体门店?

07-13

行业低迷奶粉品牌集体淡出母婴展会,内卷局面亟待破局

07-01

标签:奶粉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